网易体育

安吉这场“请你来协商”近13万人次观看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安吉这场“请你来协商”近13万人次观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敏敏 袁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

安吉政协举办的

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火爆全网

图文直播点击量

达到123800多人次

对总人口58万的安吉来说

可是个不小的数字

这场协商会说了啥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为提升困难弱势群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安吉政协围绕“困难弱势群体关爱”主题开展协商交流。

前期,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历时两个多月的广泛调研,深入有关乡镇、村了解第一手资料,并赴南浔区、张家港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平湖市残疾人辅导救助中心等,考察学习,深入研究。

在调研基础上,活动现场,7名政协委员从危房改造、特殊儿童家庭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慈善组织建设、帮扶助困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

“当前还存在农村危房信息收集难、老集镇连片公租房弱势群体多且居住环境较差等问题。”潘汉章委员提议,要以安居促发展、助富民,全面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打造“浙里安居”安吉样本。

“目前我县仍有不少自闭症儿童并不为人所知,相关补助政策也难以惠及。”王学芳委员建议,从加大家庭帮扶、康复服务机构扶持以及建立多元主体紧密协作机制三个方面,建立健全对自闭症儿童的支持服务体系。

杨冬林委员用一个个具体事例,向大家列举了残疾人在创业创富路上遇到的困难。他呼吁,加强数字赋能、金融支持、合力共建,提高残疾人创业信息的知情广度、创业要素的保障力度、创业氛围的社会温度。

如何才能精准有效帮扶?叶吴斌委员建议,在浙里办APP安吉县版块,打造一个集求助、部门审核、第三方服务供应一体的帮扶困难弱势群体数字化互动平台,即“慈善超市”,以数字赋能打通困难弱势群体帮扶的“最后一公里”。

“健全政策保障体系,提振困难群体就业信心”“打造安吉慈善服务中心,汇聚慈善组织力量”……委员们聚智聚力、建言献策,县残联、慈善总会、民政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协商会还在线上进行图文直播,点击量达123800多人次,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互动,为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出了不少好点子。

网友互动留言

县政协主席赵德清表示,助力做好困难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工作,是安吉政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走好政协工作群众路线的使命要求,也是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推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的重要着力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参与,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拓宽帮扶渠道,把关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工作真正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