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莲都“请你来协商”走进居民小区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莲都“请你来协商”走进居民小区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庄静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小物业,大民生。丽水市莲都区现有物业企业70余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从事住宅类项目141个。物业管理范围包括住宅小区、商务大厦、机关大楼、学校医院、工业园区、安置小区等,面积占主城区的60%以上。

围绕群众身边物业管理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莲都政协深入调查研究,于近日在新湖天润阁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

会上,课题组以书面和视频形式汇报调研成果,共梳理出4方面问题,并提出具体建议。

共青团界别委员认为,部分居民行为习惯有待养成,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难,建议扩大居民参与度,形成共建共享家园意识。

妇联界别委员认为,无论是老住宅区还是新建小区,因停车难、停车乱而引发的各类社会问题非常突出,建议合理规划、制度创新、加强管理、盘活资源。

中共界别委员说,执法进小区没有常态化,建议定期组织部门联合联动执法。

总工会界别委员提出,基础设施维修要“按需使用”,以服务态度和服务技术提升作为物业管理的核心理念,制定“质价相符”的收费标准,建立公开透明的财务制度,坚持人性化服务,以服务促收费,以收费查服务,提高业主满意度。

物业公司代表表示,物业服务收费低、调价难、收费难。通过减员、降低服务标准等办法降低成本,会导致更多业主对服务的不满,从而拒交物业费,形成恶性循环。

社区代表说,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是较好模式。要用好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这“三驾马车”,创新制度保障、创优平台载体,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社区协同”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丽水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炳麟认为,在物业管理问题上,政府、市场要分工。政府要健全法律法规,出台管理政策,完善公共设施,延伸管理至小区;市场要规范服务、提升水平。市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钟皆兵提出,目前物业准入门槛低,管理制度相对滞后,特别是管理设备智能化水平低,建议加强行业监管,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

区建设局、区创建办负责人表示,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

副区长管兴标点赞此次协商活动,表态将认真研究、认真吸收、认真办理。

区政协主席陈立新说,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建引领,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要强化规范管理,明晰工作责任,实现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协同治理。要强化民主协商,用好基层协商平台,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