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平湖这场“请你来协商” 市委书记点题又点赞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平湖这场“请你来协商” 市委书记点题又点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汤平栋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外贸依存度

70.08%

出口依存度

46.16%

这是平湖市经济结构

两组重要数据

外向型经济

如何加快融入

双循环格局

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

将这一课题交由

市政协调研协商

围绕这一课题,近日,平湖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市政协主席王道平与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聚集一堂,共话“双循环格局下的平湖产业发展”。

“针对产业集群化程度不高、龙头企业培育乏力、综合竞争力不够高等问题,建议重点聚焦以1个数字产业、2个主导产业、1个时尚产业、2个未来产业为主要内容的‘1212’产业体系,勇当双循环黄金链接点上的开路先锋。”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施雪根首先汇报调研情况。

今年初,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先后赴江苏海门、如东以及浙江海宁调研,走访企业30余家,召开调研座谈会11个,历时半年初步形成调研报告。

报告提出,聚焦“1212”现代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在随后协商讨论环节中,政协委员和专题调研组成员围绕主题,纷纷提出建议和对策。

“畅通国内大循环,品牌推广至关重要。”受国际形势的影响,传统产业面临着极大的冲击,从事箱包产业的孙忠明委员感触颇深,他建议,大力推广平湖的箱包行业区域公共品牌,提升国内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衫,明天的气候也不是今天能够判断。”从事商品进出口贸易的陈坚委员,感受到当前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建议积极推动企业在境外设立生产基地,帮助中国制造跨境出口,提升全球竞争力。

“经济要创新,规划须先行。”吴建伟委员建议围绕“1212”产业体系,开展重点招商引资,针对性地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

“建议加强对成长型企业的支持和招引,培育发展新动能。”林士良委员将目光放到了本土企业的转型发展和升级上,他认为,创新发展的核心是人才,提升优质教育资源,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才能让更多人才扎根平湖。

“积极营造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氛围,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公共平台支撑,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技术人才培养。”杨永明委员紧扣“1212”产业体系中时尚产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成员陆建良则建议,适时出台“链长制”方案,由市领导担任链长,围绕产业链补链、强链、扩链,整体推动“1212”产业发展。

“专业、精准、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协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准确把握和深入思考。”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点赞“请你来协商”活动以及调研成果,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发挥各自优势,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的真知灼见,推动平湖在“十四五”发展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平湖市政协主席王道平表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好建言资政“后半篇”文章,把更多的思考和智慧凝聚到“1212”产业发展上来、凝聚到勇当双循环开路先锋上来,为平湖产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