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浔区长和政协委员“面对面” 这场“请你来协商”真给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南浔区长和政协委员“面对面” 这场“请你来协商”真给力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 栗智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湖州市南浔区政协围绕“坚持学有优教,推动南浔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议政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开展协商交流,并现场研究落实协商成果,相关部门一一领办。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请你来协商”,真给力!

从今年4月开始,区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先后赴辖区内多所中小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并前往无锡市、南通市等地学习考察,与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收集相关问题,汇集各方意见建议,为高质量议政建言打下良好基础。

在协商会上,来自10个界别的19名委员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新居民子女学校建设、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等内容,共谋良策。

“希望加快优化全区教育资源配置,改变当前公办学校单一的办学体制,打造1+N的集团办学模式,实现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全覆盖。”长期工作在教育领域的区政协委员蔡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提出建议。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孩子的成长需要学校、社会的关心,更需要家长的科学养育。”区政协委员王琴认为,要高质量地推动家庭教育工作,让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家长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助力孩子幸福成长。

南浔高中教育如何重振辉煌?区政协委员沈岐呼吁,优化全区高中教育布局,加快形成“西菱东浔”格局,进一步培养优质的师生资源。

“在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社会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更加凸显。”区政协委员何伟提出,要加快完善社会教育体系,推动形成以党建为根本,政府统筹为主导,学校、社区、社会组织、家庭个人为主体广泛参与的社会教育格局。

“区教育局将以优化教育规划布局、加快学校更新建设、探索新型管理模式为核心,优化调整教育资源,打造全系统区域性教育高地……”针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

“‘请你来协商’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切实把本次协商成果吸收到政府工作中,推动南浔教育高质量发展。”温建飞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推动南浔教育事业,为南浔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孙根祥表示,区政协将持续围绕“坚持学有优教、推动南浔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广泛搭建协商平台,充分吸纳各方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增添助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