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停车场里围坐一圈 缙云政协“请你来协商”热议停车难题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停车场里围坐一圈 缙云政协“请你来协商”热议停车难题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李淦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机动车保有量与日俱增,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日益凸显。缙云县新老城区核心地段,经常出现“一位难求”,破解停车难问题迫在眉睫。

今年以来,缙云县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并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嵊州市、临海市等地考察学习,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形成调研成果。

在扎实调研基础上,昨日,县政协在五云街道南塘路口停车场内举行“请你来协商”,聚焦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县政协主席刘旭标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停车场里围坐一圈,围绕这一民生热点话题共谋良策。

会上,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规划建设、智慧停车、市场竞争机制、文明停车意识培养等建言献策,提出“金点子”。

“建议较易饱和的停车场和较易闲置的停车场进行差异化收费,起到一定的引流疏导作用。”县政协委员蓝碧天结合调研情况提出建议。

“基于缙云现状,增加停车场占地面积十分困难。建议引入多元化民间投资,建设智慧型立体停车空间。”县政协委员刘思佳向大家描绘了智慧停车场在缙云的运用场景。

“要坚持规划先行。”县政协委员王静和提出,将城区停车设施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对新建、改建、扩建公共建筑应配建、增建停车场,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使用,缓解城区停车压力。

县政协委员梅旺根则针对路边停车位被长期占用并欠费不缴的现象积极呼吁:“推进机制创新,逐步推动路边停车位向优质运营商集中,倒逼运营商引进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建立ETC等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提升收费率。”

县政协委员吕豪杰建议,对重点路段、点位定岗定人,在农贸市场、商业区等区域,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

群众代表黄庆丹建议,每年不定期组织清理僵尸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有效腾出车位。

......

相关部门针对提问和建议一一回复,并作表态发言。

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将加快智慧城管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城市管理从人防转化为技防,有效降低违法违规行为。

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将结合老城有机更新的契机,对老城区的空地加强利用,规划建设一批立体停车场,提高老城区停车场单位面积。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将进一步从规划功能布局上综合考虑,“多中心、组团式”发展,缓解交通阻塞和停车需求过于集中的问题。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将加强对违章停车行为的强整治力度,继续开展各类交通违章违法整治活动,强化路面管控,力争道路交通安全状态有新的起色。

县五云街道相关负责人:将按规定程序对僵尸车乱停放进行核查处置,并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置,确保执法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向高处、项目、存量、闲置、管理、科技、绿色要空间,更加科学合理地推进停车难问题破解。”副县长楼伟明表态。

县政协主席刘旭标提出,要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坚持把缓解停车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打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停车环境。要以发展规划为抓手,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布局。要以服务管理为保障,强化部门联动,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手段,规范管理,实现政府和市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