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云端“请你来协商” 武义政协线上线下齐话共富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云端“请你来协商” 武义政协线上线下齐话共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在‘人’。当前,经营乡村的人才稀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相关人才的培养。”“美丽乡村建设中,农民既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但目前一些农民的参与度不高,要从乡风文明方面入手,调动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围绕“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共同富裕”,武义县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议政会,并首次将协商会搬上了“云端”。

2013年以来,武义以生态景区全域化的战略定位来谋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进一步促进农村产业蓬勃发展,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至今,全县累计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6个、省级特色精品村18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11个,其他秀美村、精品村187个,精品线31条。A级景区村129个,其中3A级景区村15个。

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会场设于履坦镇坛头村,与会人员实地感受坛头村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强烈的现场感启发思维。同时,通过政协网站、武义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等开展线上议政,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和群众互动。

为了举办好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委员们会前多次深入一线,走进农村考察调研,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大家认为,经过十多年来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美丽乡村建设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巨大变化,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美丽经济快速发展、城乡差距有效缩小、干事热情不断高涨。同时,2020年开始,武义县美丽乡村建设进入瓶颈期,在“美丽颜值”向村民致富“能值”的转化方面出现困难和短板,导致“美丽颜值”持续乏力,美丽建设成果亟待巩固。

协商会上,委员们的发言“辣味”十足。

“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公建设施,相关部门将采取什么措施加强长效管理?”“‘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主管部门将从哪些方面入手?”“要让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好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加大对古村落项目引进力度?”......现场委员与场外群众连线,一大波“好声音”通过线上直播向广大网民传递。

此次“请你来协商”履职平台的数字化是武义“数字政协”建设的内容之一,直播观看点击量达6万余人次,跟帖、评论、互动频频,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建言近400条,达到了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凝聚社会共识的良好效果。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表示,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将“貌美如花”转化成“强村富民”,相关部门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因地制宜进行研究;要加强群众获得感和参与感,探索富民增收的共富新路子;要及时更新建设理念,将文化建设纳入美丽乡村建设中。政协委员要做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