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吴兴政协:“请你来协商”与“数”俱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吴兴政协:“请你来协商”与“数”俱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敏敏 赵勤学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线上+线下

会场+现场

集中+分散

多样协商、多方联动

齐解“数字”题

吴兴政协

这场“请你来协商”有新意

一起去看看~

“各位委员大家好,书记与委员面对面协商马上要开始了!这次协商的主题是聚焦数字化改革,欢迎大家马上登录平台,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昨天下午,吴兴“数字政协”协商网络议政平台正式上线。区政协主席丁芳芳在平台上发出了动员令。

“数字政协”平台的上线,让委员们又惊又喜。200多名委员在线上立即响应。“数字化建设是时代发展需要”“发展大数据利国利民”“板凳放好了,期待中”……短短几分钟,平台界面立即被刷屏。

与此同时,线下的会议室现场,“请你来协商——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也拉开帷幕。区委书记吴炳芳与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绕“聚焦数字化整体智治改革,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协商交流,共谋良策。

会议现场,29名政协委员手捧平板电脑,一边刷看平台上的留言,一边聆听会场发言,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区政协还首次采用“揭榜挂帅”的形式,确定由33名委员组成的调研团队,先后赴织里、桐庐、新昌、横店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形成9个课题调研成果,为协商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协商会上,9位委员和嘉宾代表围绕数据共享、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数字化运用场景建设,提出“金点子”。

“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对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支持,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引育、金融配套,推进试点示范。”网易体育委员、湖州市政协委员吴淑英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就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服装产业“智慧升级”之路怎么走?区政协委员温绿琴呼吁构建“童装产业大脑”平台,形成数据采集汇聚机制,为本地乃至全国的企业行业提供数据信息服务。

“通过‘肥药两制’数字化管理,实现农资购买‘扫码’、‘刷脸’等实名购销方式……”通过视频连线的区政协委员胡建明向大家描绘了“数字乡村”的美好场景,提议全力开展“数字乡村”建设。

让“数字”为社会治理赋能!区政协委员樊军建议,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机制、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着力构建与特色小镇2.0版相匹配的数字化应用。

委员发言 ·部门回应

线下“你问我答”“你提我办”,气氛热烈;线上,“数字政协”平台同样火爆。

221名政协委员通过“数字政协”平台参与网上远程协商,实时观看直播并积极建言,参与互动发言435条,提出了“推进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构建网络空间综合治理体系”“加大培育数字技术和经济人才力度”“以数字化手段推动交通设施”等一系列建议。

“选题有高度、建言有深度、协商有效度。”区委书记吴炳芳点赞,这场以数字化改革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抓住了吴兴当前发展的重点和焦点,谋在了“关键处”、议在了“点子上”、商出了“政协味”。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加快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强化数字化思维,为吴兴打造全省整体智治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丁芳芳表示,接下来,区政协将继续围绕数字化改革开展协商,切实助力“数字化整体智治改革”;拥抱数字化改革浪潮,学习用数字化理念、工具开展相关履职活动;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以“数字政协”打通履职链条,串起责任链、工作链、成果链,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