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富阳政协:民生提案现场办 区长点赞“请你来协商”效果好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民生提案现场办 区长点赞“请你来协商”效果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王俊杰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这次‘请你来协商’选题准、内容实、形式新、氛围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民生实事办理提供了有效参考,协商效果相当好!”

近日,在富阳区政协“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现场点赞。

今年,富阳区政协首次将提案工作、“请你来协商”、服务民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共同富裕五者有机融合,选取“食、行、教、养、医”5方面的5件重点民生提案,通过现场协商、集中协商和网络协商的形式,邀请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就民生提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协商,助力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通过网络直播,5.83万市民收看直播并参与线上讨论。

协商团一行先后赴百合社区和城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就提案《关于推进智慧化居家养老平台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开展现场协商,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现场与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达成共识。

区政协委员洪明晖认为,从百合社区的试点看,空巢老人安全守护平台非常好用,下一步可以向全区推广。

“今年将继续推进150户空巢老人安全守护系统建设工作。”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以社会化运作的方式向全区推广。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居民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人民群众对建设基层卫生服务站点的需求迫切。区政协委员蒋良良认为,由于规划布点、场所、经费、人员等因素,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进展还不够快。

对此,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回应,将结合提案建议,对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建设方案进行重新论证与修订。计划在城东社区等地新建1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对城西社区等5处站点进行规范化改建,同时对富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迁建,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相关民生提案承办部门还就《关于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大城区堵点治理力度完善治理机制的建议》《关于切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办理情况分别进行汇报,与会的6位委员、市民代表围绕粮食安全、交通治堵和教育减负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区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给予积极回应。

会前,区政协通过网络征集到市民针对5件民生提案的意见建议100余条。会上,区政协委员何芳芳现场转达了其中20条意见建议,王牮认真记录,并现场督促部门做好网络民意的回复。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表示,将认真梳理和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全力提升民生提案办理的速度、质量和成效。他说,要建立健全“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长效机制,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同时,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全面营造新时代协商议政良好氛围,为富阳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说,本次“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是一次有效的机制创新。接下来要持续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努力营造提案办理协商的良好氛围,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贡献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