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衢江区区长点赞“请你来协商” 打造未来社区“金名片”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衢江区区长点赞“请你来协商” 打造未来社区“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月高 吴奇超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委员们紧紧围绕衢江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聚智慧、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协商的意义和实效。

——衢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

日前,衢州市衢江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乡村未来社区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惠文,区政协主席杨苏萍和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围坐“同心圆”,共话衢江乡村未来社区建设。

“衢江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长远规划。”活动中,闻婷委员第一个发言。她建议设定“共性+个性”“短期+长远”目标,有效实现乡村未来社区生态、生产、生活互促互进。

胡小芹委员提出,以文化铸魂,激活每个乡村的文化特色,积极打造“一村一品”。

郑海峰委员建议,出台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资金奖补标准,分批实施、按标验收,更好解决资金分配运用问题;借力金融资本,吸引项目企业、乡贤回归,形成多元投入的竞争性机制,更好保障衢江乡村未来社区建设。

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结合乡镇优势特色产业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大家从不同角度,为衢江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区农业农村局、人社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作现场回应。

区长徐惠文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进一步在加深理解、强化运营管理、改革创新、加快进度、强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将未来社区打造成衢江的一张“金名片”,让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现代科技在衢江交相辉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政协主席杨苏萍表示,接下来,区政协将继续挖掘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的优势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衢江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贡献更大的政协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