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洞头政协“请你来协商”别开生面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洞头政协“请你来协商”别开生面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夏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坚持“三回、三心、三园”发展思路,打好三张特色牌……随着寮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素娟的介绍,寮顶村网红点、特色民宿、葡萄园、军旅文化园等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近日,在寮顶村军旅文化园的军事坑道里,温州市洞头区政协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民族特色村发展”主题,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等方面,开展协商讨论。

寮顶村是独具闽瓯特色的少数民族村。郑美蓉委员建议将该村纳入区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名单,在资金上予以大力支持。同时,解决周边土地权属问题,打造集休闲、运动、湖钓等为一体的“印象寮顶”。“要做好军旅融合发展文章。”胡海花委员从寮顶村的军旅资源出发,提出加大军事主题公园开发力度,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经营性开发,促进村级经济发展。“民族特色村的发展,不能被基础设施拖了后腿。”卓桂贞委员认为,首先要解决好村级内部交通和对外交通问题,做好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提升,为承接军旅融合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相关部门要在政策上予以倾斜,扶持寮顶村走上特色发展之路。”“积极发动乡贤和村民的积极性,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积极招引总部经济入驻,做大做强村级总部经济。”……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副区长叶锦丽表态,要调整定位、有的放矢,加强指导、全局谋划,同心同力、多维推进,将寮顶打造成“海上花园”的特色盆景。

“寮顶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民族村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戴冕说。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区政协主席汪慧平提出,要突出“回”味、彰显特色,结合军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回族文化内涵,讲好洞头回族故事。要盘活资源、振兴产业,做好经营性收入文章,发展经济。要汇聚合力、共谋发展,政协委员要提高为民情怀、敬业精神和履职能力,加强跟踪督办和“回头看”,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