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庐县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形式好选题准建议实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桐庐县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形式好选题准建议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陆一铭 钱晶 陈艺琨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年来,县政协围绕富春未来城建设、快递回归、美丽乡村3.0版打造等重点工作,尤其持续关注文化建设发展,以协商为纽带,形式好、选题准、建议实。”

——桐庐县委书记方毅

中华医药鼻祖圣地

东亚隐逸文化发源地

《富春山居图》实景地

中国山水诗发源地

……

这就是桐庐

很多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近日,桐庐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彰显桐庐文化新魅力 打造钱塘江诗路明珠”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方毅、县政协主席王金才与政协委员面对面畅谈,让桐庐文化更有魅力、更具影响力。

“彰显桐庐文化新魅力 打造钱塘江诗路明珠”是今年桐庐县政协的履职重点课题之一,县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先后组织文化教育组政协委员视察桐君山、钓台景区,召开相关部门和文化、旅游界人士座谈会。

在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县文广旅体局、文旅集团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县政协课题组汇报调研情况。与会委员就协商主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式问答协商,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去年9月,桐君山、钓台、瑶琳仙境等景点实现从“民营”回归“国营”。雷晓明委员提出,“回归“后,要快速启动景区提升改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旅游产品等工作,让旅游产业拉动桐庐经济发展。

张栋海委员认为桐庐文化的精髓是隐逸文化、中药文化和诗词文化,桐君山、严子陵钓台就是这三大文化的地标。他建议,相关部门要着力打造“诗路明珠”,挖掘本土文化,为旅游发展提供更大的市场感召力和强大的生命力。

“打造‘诗路明珠’要交通先行。”濮伟华委员紧接着说,住建局要加快桐庐县两岸绿道规划建设,尽快形成闭合的绿道旅游交通。

……

委员们把焦点聚集在桐君山、严子陵钓台等景区基础设施、旅游产品、旅游环境、品牌影响力、服务品质等方面,建议挖掘文化底蕴,打造属于桐庐的文化地标与文化品牌,以打造钱塘江诗路明珠为契机,借绿道“串珠成链”,彰显出桐庐文化的新魅力。

县文广旅体局、县文旅集团、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互动交流。

桐庐县委书记方毅说,彰显文化新魅力、擦亮文化新品牌,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奋斗“美丽新元年”的题中之意。县政协要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与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合力推进,守护传承好桐庐的历史文脉,为建设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县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表示,县政协将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大格局来认识把握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加快推进“诗画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积极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持、凝聚更大的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