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街直播间旁 新上城“请你来协商”首秀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金街直播间旁 新上城“请你来协商”首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华剑波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初夏之夜  凉风习习

在华灯初放的十字金街

新上城政协

“请你来协商”

首秀来啦

往下看

区长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

面对面

正在“现场直播”

……

杭州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的新上城,首场“请你来协商”在金街直播间旁火热进行,上城区区长章燕、区政协主席黄爱芳与政协委员、商圈和市民代表及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一堂,围绕“聚焦数智时尚新金街,建设消费中心新窗口”主题协商互动。

随着杭州市行政区划优化调整落定,新上城锚定“一区四中心”战略目标脚踏金靴、拥江奔跑。其中,由湖滨、吴山、钱江新城和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与十字金街共同组成的“三圈三街”,由西到东贯穿起新消费的烟火人气和时尚潮流。今年14月,上城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53亿元,同比增长25.0%

民心街上如梦如幻的空中光影连廊、江锦路上4条发光的斑马线……去年底“上新”的十字金街,是一条既文艺又时尚的品质街区。作为“三圈三街”的重要组成,十字金街就像镶嵌在新上城金靴上的一颗夜明珠。

今年3月以来,上城区政协经科委会同区商务局等部门成立课题组,先后赴金街商业联盟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的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品牌打造、消费业态等基本情况。

上城区政协副主席洪明说,十字金街越来越数智,越来越时尚,正成为新消费网红,但还有提升和优化的地方,比如,知名度还不够高、运行机制有待完善、发展空间有待拓展等。

他代表课题组提出建议,要加快十字金街二期建设速度,依托钱江新城地下通道和空中连廊,实现十字金街与钱江新城核心区、灯光秀世界展示窗口和江河汇综合体的立体式深度交互,形成大街区、大商圈模式。同时,加强对各大商圈的整体谋划和统筹,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国际化水平,完善国际化服务功能。

协商会上,委员们围绕提升十字金街国际购物体验、推动十字金街基础公共设施完善、发挥商业联盟作用、塑造金街品牌等提出真知灼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回应,共同为建设消费中心新窗口想办法、谋思路、献良策。

上城区区长章燕以“三个最”高度肯定区政协协商机制和协商成效,即能最大限度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党政中心工作,最广渠道汇集意见建议,最快速度回应党政的决策。对下一步新消费中心建设,她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制定一个高水准的规划,打造一个有凝聚力的联盟,积极策划一批有品牌力的活动,升级改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设施,通过一系列引优引强的政策支持和具有传播性的宣传推广,让新上城的营商环境、消费层次和品位持续引领全省。

“此次协商会议是新上城政协‘请你来协商’的开篇首秀。会议把落脚点放在钱江新城商圈十字金街,着眼点关注‘三圈三街’和‘消费中心’建设全局,通过小切口、大课题,切实为党政重点工作搭好台、聚好力。”上城区政协主席黄爱芳表示,区政协将始终围绕“一区四中心”目标定位,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上”的标准,做强“商”的功能,以政协“头雁”之姿,全面打造具有上城辨识度的协商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