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常山“请你来协商”凝聚乡贤合力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常山“请你来协商”凝聚乡贤合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哲洁 李玲 何于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感谢政协委员和乡贤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拿出工作举措,尽快落实到位。”常山县委书记潘晓辉说。

日前,常山县政协首次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潘晓辉、县政协主席林红汉和政协委员、18家常山异地商会负责人及乡贤代表等,围绕“乡贤同心议事 共促常山发展”协商交流。

当前,不少常山乡贤在外经商工作。他们远离家乡,但心系故土,希望为常山更好发展献智出力。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合力,县政协和县委统战部联合组成9个调研组,历时一个多月时间,赴全国18家异地商会开展调研走访,认真听取商会和乡贤们的意见建议。

“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各商会、广大乡贤的联系对接,充分发挥商会和乡贤在胡柚等农产品销售方面的作用。”协商会上,常山县福建商会秘书长伍江南第一个发言,就拓展常山胡柚销售渠道提出建议。

“我们将发挥自身作用,建立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对接服务,依托各大商会和乡贤拓宽胡柚销售途径。”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作出回应。

常山县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占军提出,要鼓励金融机构进一步推出金融产品,为乡贤创业提供融资支持。

人行常山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贴乡贤需求,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全方位做好乡贤创业、乡贤回归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工作。

“进一步健全乡贤项目落地帮扶机制”“探索建设乡贤回归创业园”“做大青石花石交易市场”……活动中,政协委员和乡贤们从不同角度,为家乡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乡贤们乡愁款款、乡情满满,倍感亲切、令人动容。”潘晓辉说,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异地商会、乡贤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方便、快捷、高效,是一种很好的工作载体和交流形式。他寄语广大乡贤,争当常雁回归的“先行者”、宣传常山的“代言人”、家乡发展的“招商员”,助力常山实现跨越式发展。

林红汉表示,县政协将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探索创新,切实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政协履职质效提升,为助力常山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