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永康市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调研详细深入 发言精炼精彩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永康市委书记点赞“请你来协商”:调研详细深入 发言精炼精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 楼润苗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住房问题

事关民生改善

事关经济发展

事关人民幸福指数

近日,永康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综合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议政性政治协商,市委书记章旭升、市政协主席朱世道和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会前,市政协成立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课题调研组,对房地产市场开展深入调研。

会上,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和近期房产销售情况。8位政协委员结合各自调研成果发表意见建议。

“必须要坚持‘房住不炒’!”胡飞电委员说,要建立一套能管长远、确保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机制,科学编制永康市主城区住房发展五年规划,制定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如何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罗慧华委员建议,要着力解决好外来及本市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和来永各类人才的住房问题,可以采用“职住平衡”的新方法,让就业者居住在离工作更近的地方。

2020年,永康市住宅用地49.8501公顷,占总量的23.76%,与周边县市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应杰委员亮出了一组组调研数据。他认为,应该加强永康市住宅建设用地的筹划和供给,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审工作机制,盘活有限土地资源,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

房产中介市场乱象横生,如何解决这一现象,也是委员们一直关注的问题。“要严禁中介恶意炒作,散布虚假广告,哄抬价格。”章竞成委员提出,对房产中介开展大规模的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行为,成立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发挥行业协会自我教育等功能,引导中介组织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提升小区品质,建设高品质住宅小区”“严格防范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重视房价上涨过快带来的各种问题”……委员们从多渠道多层次供给、教育等公共资源均等化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意见建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认领问题,一一回应表态。

“调研详细、深入,发言精炼、精彩!”市委书记章旭升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在限期内给出反馈并形成实施方案。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群众代言人,多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察老百姓的身边事;要积极引导群众,多做增进了解、加深理解、促进谅解的工作;要把紧跟发展、参与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职主线,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献计出力。

市政协主席朱世道表示,委员们要牢牢把握建言献策的质量标准,坚持质量至上,力争形成立意高远、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发挥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做好党委政府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纽带;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把创新履职和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