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象山政协委员与局长面对面协商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象山政协委员与局长面对面协商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吕茂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象山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局长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提升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水平开展协商恳谈。

2013年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象山已累计建成文化礼堂446家,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在文化礼堂的制度建设、内容建设、要素保障和特色打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获评省五星级礼堂17家、市四星级礼堂68家,数量均为宁波市之首。但随着建成的文化礼堂越来越多,日常管理和资源供给压力越来越大。各个礼堂之间使用率参差不齐;礼堂管理员工作业务能力欠缺、工作积极性不高;礼堂活动重形式轻内容、重娱乐轻教化等。

与会委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建议做到“识”有高度,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持之以恒,使文化礼堂建设取得新进展;“建”有规范,结合实际,科学定位,重新挖掘亮点特色,通过奖励、评比等方式,鼓励文化礼堂进行硬件设施提升和功能拓展,真正建设一个集聚人气、熏陶文化、寄托情感的“农村文化综合体”;“管”有抓手,通过抓好队伍、落实制度、强化保障,确保文化礼堂的良好运行、持续发展;“用”有载体,鼓励文化礼堂开展双周活动、周末活动等,通过固定时间、相对固定活动内容,让文化礼堂真正“活”起来,真正做到“门常开、人常在、灯常亮”;“育”有方法,大力培育爱国文化、法治文化、和谐文化、诚信文化、友善文化,构建公序良俗,倡导乡风文明。

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委员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