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新昌“请你来协商”助力共同富裕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新昌“请你来协商”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梦瑶 蒋蕊瑶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也要让村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近日,新昌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议政会,围绕“加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促进共同富裕”开展协商。

2019年,新昌县成为绍兴市首个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基地”这两项荣誉的县(市、区)。多年来,新昌砥砺深耕、笃行致远,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农民富、环境美的发展之路。

会上,8位政协委员及农业企业代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围绕物业联建模式创新、优势“绿水”资源开发利用、茶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旅游优质规模发展、人才和产业齐头并举、涉农金融服务完善等方面发言,与会部门负责人逐一互动回应。

新昌“八山半水分半田”,就地域上讲“绿水青山”占了85%。吴军民委员认为,要利用新昌的“绿水”优势,通过增容扩容提效益、绿色生态补效益、多种经营增效益等形式,稳固增收渠道。

如何激发农村市场活力、振兴乡村发展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石志辉委员呼吁,切实增强茶业扶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石旭峰委员建议,结合数字化改革,通过提升普惠金融特别是信用循环类贷款的覆盖面和信贷额度,以更好地满足农户经营创业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乡村旅游作为国内旅游业的增长点,线路设计要全面分析、科学规划。”梁樟军委员建议,把乡村民宿集聚村与旅游景点以及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合理串联起来,以点穿线,以线带面,形成体系完善、布局合理、品质优良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优秀人才回流农村,离不开农村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赵斌锋委员认为,要积极引导人才利用其自身优势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增加经营性收入,从而健全乡村的自我造血功能。

“这次‘请你来协商’活动议题选得准、建言质量高、协商形式好。”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表示充分肯定。她说,要因势利导以规划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加强通道培育,突出乡村人才引育,做到项目引人、资源引人、环境引人。围绕茶叶等传统产业抓提升,切实推动传统产业组织模式创新,推动文商农旅多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积极谋划拓展以香榧产业发展和以闲置农房等为重点的新的转化通道,推动群众增收致富,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促进富民增收的协同治理模式。

县政协主席罗国安表示,全县政协系统和广大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聚焦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重点做好增收文章,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力度,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农民工就业服务,推进农村人口进城落户等,全力助推共同富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