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浔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家庭农场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南浔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家庭农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 栗智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新庙里村的盛江家庭农场热闹非凡。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水晶晶农情故事会”在这里举行。30多名政协委员、渔业养殖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水产养殖大户、群众代表围坐一堂,聚焦“跑道鱼产业提升”这一主题展开头脑风暴。

活动开始前,委员们参观了养殖现场,详细听取“跑道鱼”发展情况介绍。

作为淡水鱼养殖大区,南浔区正加大力度推广“跑道养鱼”循环水养殖技术模式,通过集中养殖、集中吸污、集中处理,实现养殖尾水零排放,推动渔业产业更绿色、更高效。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跑道养殖基地5000亩,年产6000多吨,跑道鱼已成为水产市场的“网红鱼”。

“我是从金华远嫁过来的外地媳妇,目前从事水产养殖行业已经30余年,从刚开始的两三亩逐步发展到现在的316亩养殖水塘,从纯人工养殖到现在的机械化养殖……”协商会上,盛江农场负责人盛素红第一个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还就加快跑道鱼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

“目前我区已建成两个千亩规模化跑道鱼示范园区,‘十四五’期间,计划在菱湖许联村、杨港村继续扶持打造3000亩级规模跑道鱼示范园区,努力将南浔打造为全国最大的‘跑道鱼’生产基地。”针对盛素红的问题,菱湖镇负责人当即作出回应。

“菱湖作为‘中国淡水渔都’,渔业产业历来都是主导优势农业产业,希望在政府的重视下,加快打造‘跑道鱼’区域公共品牌并推广应用,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南浔区菱湖渔业协会会长、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沈学能建议。

“水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建议坚持不懈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针对菱湖镇龙玲宾馆总经理张建荣委员的建议,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回应:“我区已制定出台《2021年南浔区水产品全覆盖抽样定量检测行动方案》,并设立专项资金200万元,对全区所有规模以上养殖户进行水产品抽检,并不断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努力推进南浔水产品质量安全。”

“跑道养鱼对比传统养鱼的优势是什么?”“跑道养殖的示范推广方面,政府有什么引导和扶持政策?”……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政协委员、水产养殖户、群众代表提问献策,有关部门负责人、水产养殖专家一一回应,气氛热烈。

“本期‘水晶晶’农情故事会以跑道鱼产业提升为切入口,站位高、切口小,形式新、接地气。”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开展重点调研和民主协商,切实帮助广大农民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打响具有南浔特色的“请你来协商”品牌,做好“‘水晶晶’农情故事会”品牌总结提炼推广,为南浔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