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共识谋良策 莲都“请你来协商”干货满满_请你来协商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请你来协商>>正文内容
为优化营商环境聚共识谋良策 莲都“请你来协商”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庄静 周斌剑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请你来协商’活动会前准备足、问题剖析准、部门回应实,充分体现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行动担当。”丽水市委常委、莲都区委书记徐光文点赞。

日前,莲都区政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面对面协商探讨营商环境建设。

地处丽水中心区,莲都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前,区政协聚焦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全过程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等进行了充分调研。

活动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抛出“金点子”。

王雨委员建议,政府加强产业链配套扶持,盘活本地闲置资产,出台厂房租赁优惠政策,推动产业聚集,进一步优化国家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制度,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与引导,提升企业科创活力。企业家代表林福生认为,在测绘、建筑检测、安全评估、环保评估乃至产城融合的物流、教育、住房等配套建设方面,要引入市场化运作,提高发展效能。

“培养、用好招商引资的专业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王华文委员建议,简化项目落地流程,用好互联网工具,提升“双招双引”效率。董伟波委员说,政府要出面协调农业企业的发展融资、土地流转、二三产业项目用地等问题,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陈旭东委员建议,属地银行设立“转贷通”业务,对于优质授信企业,减少转贷环节和费用,还可以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门窗口,解决一些“办不了”“很难办”的疑难杂症,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市发改委高级经济师黄一萍认为,做好营商环境的优化,要抓住企业诉求、比学赶超、试点突破等切入口,围绕营商环境“五年行动计划”、营商环境年度要点、整改清单等重点,建好协同推进、沟通联系、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

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徐光文说,要坚持不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最大限度释放优良营商环境强磁场作用,让更多要素、更多项目、更多企业在莲都集聚,为莲都发展聚力添彩。会后,各部门要马上梳理、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工作及政策修订中。

区政协主席陈立新表示,要继续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智库”作用、增进团结的“桥梁”作用、贴近群众的“为民”作用,引导委员、专家、界别群众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优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法治方面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