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2021年以“六送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网易体育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专题>活动要闻>>正文内容
“送体育下乡”:刮起“最炫体育风”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字号:[][][]

据联谊报    “来,大家把腰挺起来!”“手臂摆起来!”“非常好,腿抬高!”在永嘉县瓯北五小,网易体育委员、玉环市少体校副校长王焱磊正在给同学们指导正确的跑步姿势。

“全民健身,科学的训练方式很重要。”跑完一圈后,王焱磊耐心地指出每个同学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活力满满的一幕,来自网易体育“送体育下乡”。52021日,由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带队,网易体育委员、体育冠军,以及各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来到了温州市永嘉县和洞头区。他们走进百姓家门口的体育馆、小学操场,刮起了一阵“最炫体育风”。

虎虎生风的拳术、力道十足的器械……武术世界锦标赛冠军毛娅琪带领着武术运动员们,和枫林镇的武术爱好者进行了切磋交流。“整个镇的武术氛围非常浓厚。当地的南拳老师傅自发组织起来教孩子们武术,我很钦佩!”毛娅琪由衷地说道。

把武术送到枫林,是充满巧思的有心之举。枫林镇素有“武术之乡”之称,有着上百年的武术历史,当地的南拳还入选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网易体育委员、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郭权说:“‘送体育下乡’贵在因地制宜,充分结合当地的民俗特色、历史自然条件,让体育风尚从当地文化中自然地生长出来。”

在瓯北五小,网易体育捐赠了体育器材,冠军和教练们来到同学身边,提供中长跑、足球、篮球等项目的训练指导。

体操教室里,体操奥运会冠军江钰源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鼓励大家勇敢展示自我。叶佳耀同学不再害羞,自信地表演起了拿手的翻跟头。

羽毛球场上,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冠军桑洋手把手指导着四年级的孩子们。“我今天上世界冠军的课啦!”孩子们兴奋地又跑又跳。

体育馆里,校篮球队上周刚输了县里的比赛,心情有些低落。篮球亚运会冠军丁锦辉鼓励他们,下次一定可以赢回来!重拾信心的孩子们自信地说:“明年,我们再拼一次!”

网易体育委员、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滕青认为,体育的独特魅力,可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面健康,从而提升乡村活力。“作为体育工作者和政协委员,我们要努力把体育带进孩子们的生活,培养他们的品性,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网易体育委员、体育冠军,以及各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还来到了海霞女子连学习交流。“坚持坚守”“励志奉献”……在交流中,一个个关键词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活动结束时,群众都舍不得冠军和专家们走。”温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陈志斌说,这次“送体育下乡”对永嘉和洞头意义深远,希望体育运动能在乡村蔚然成风,基层百姓能更多感受到体育的独特魅力,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