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正文内容
我省各市政协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连日来,我省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杭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家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真学深悟,增强服务助推“十四五”发展、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工作举措和强大动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杭州“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更加有力有效助推杭州“十四五”发展、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扎实抓好当前政协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履职任务,高水平做好政协党建、制度机制建设等工作,高站位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把服务助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心系大局、心系发展,从强化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持续监督助推等方面着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十四五”发展献计出力。要把握方式方法,坚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宁波政协系统抓当前、谋长远的基本遵循,把牢服务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主线,以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工作为重点,谋划好提升政协协商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新篇章,推动宁波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湖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运用市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崇学讲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学、系统学、专题学、重点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懂、吃准吃透,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建言资政的能力、转化为凝聚共识的水平。要联系实际全面对表对标,着力完成年度履职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聚力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湖州市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嘉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玲慧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计划扎实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议,以及“书香政协”读书群、委员会客厅活动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全会精神。精读细研深入学,对规划《建议》内容,要深入思考、交流探讨,努力领会新思想、掌握新要求。结合履职干中学,结合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结合年度履职特别是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把全会精神全面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绍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围绕“十四五”发展深入研究谋划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组织好政协全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优化“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建言资政。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确保民主监督出成果、见实效,助推工作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集中精力开展好委员专题学习、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重大政策宣讲等工作。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清单化的方式,一项一项抓好党建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推进政协系统党建工作。

舟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全会精神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集成化统筹,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助推“四个舟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