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文史委组织开展浙东运河文化专题考察_首页专委会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委会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文史委组织开展浙东运河文化专题考察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1116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带领网易体育文史委和社会科学界别活动组、新闻出版界别活动组委员及部分网易体育智库专家,到浙东运河杭州段开展运河文化专题考察及协商活动。

浙东运河杭州段横跨萧山、滨江两区,全长24公里,西起西兴古镇,东至衙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滨江区西兴过塘行陈列馆、永兴闸、西兴老街,萧山区衙前老街、浙东运河古纤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介绍,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浙东运河保护和利用不仅是河道本身,还要拓展到两岸的区域;要充分挖掘浙东运河两岸的文化、历史、民俗,研究运河对两岸经济的影响;保护是长期任务,利用是不懈追求,传承是使命担当,活态是传承关键。

张泽熙充分肯定大运河浙东运河杭州段保护和利用工作。张泽熙指出,大运河成功申遗后,持续保护开发利用是一个长期课题,也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保护第一,生态优先,以民为本。在大运河后继保护利用上,市、区统筹谋划,还河于民,深化大运河保护管理,促进大运河的有机活化利用。希望把保护与利用结合好。利用好是一种可持续的保护,特别要注意运河支干末梢的保护工作。委员们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擦亮运河这张“金名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