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停车费真降了,宁波政协协商见真章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停车费真降了,宁波政协协商见真章了!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国胜 滕艳芸   字号:[][][]

据同心苑    最近,宁波的车主们喜大普奔,让他们焦心的停车问题有了新举措!

从今天起,宁波城市道路泊位夜间收费时段由1830-次日730调整为1730-次日800。这就意味着,广大车主在城市道路上停车能享受更多优惠。

这次调整缘于2020年底,宁波市政协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场面对面协商。聚焦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停车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如“去朋友家小区串门没地方停车”“建议延长路内夜间优惠停车时间段”等,协商会开得热烈又深入,比预定时间延长了足足1个小时。

会上,政协委员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达成共识: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规范停车秩序,又要做到为民便民利民。

协商前,委员们广泛听取市民关于道路停车的意见建议,做了深入调研。协商后,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了大量工作:

一、江北区、镇海区试点进行夜间收费时间延长;

二、详细调研了全市老旧小区内部和周边道路停车周转率、收费标准等情况;

三、与发改、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充分协商沟通,达成调整共识;

……

此次调整主要考虑到市民早下班和晚上班停车的实际需要,让车主既方便停车,又得到实惠。举个例子:李先生居住在宁波市江北区天水家园小区,家边上的丽江东路属于二级收费路段,李先生每天大概下午515分回到小区,将车停在路内泊位,第二天早上815分左右驶离。对比下时段调整前后的收费情况:

可以看到,时段调整后李先生的停车费用大幅下降,真正为老百姓带去了实惠。

在这个高效协商成果的背后,是宁波市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浓浓情怀。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只有真正地反映群众的心声、契合群众的企盼,才能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正能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