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越城政协: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越城政协:全会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汪乐乐   字号:[][][]

据联谊报    绍兴市越城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日前举行,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268名委员为越城经济社会发展谋长远、聚共识、献良策。10名委员在开幕式上作大会发言,31名委员在联组讨论时作交流发言,24名委员接受媒体采访,127件提案经审查立案。

“过去的一年,政府克服了很大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绩非常显著。”“要做好一名政协委员,需要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来看问题,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会场上,委员们细数“十三五”发展成就,展望“十四五”发展蓝图,坚定了携手共创的信心。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绍兴乙谷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虎委员建议,构建更综合有效的“亩产+”评价体系,优化资源整合和资源配置,制定新发展阶段传统制造业的靶向政策和措施。浙江金佰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燚委员提出,打造“小而精”的特色产业园区,选取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培育,支持企业做精做特。浙江泽大(绍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俞友根委员建议,探索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持续优化越城区营商环境。

民生是委员们关注的另一焦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出行……桩桩件件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太极集团浙江东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加兵委员在提案中对老城区改造提出了系统化建议,认为老城区改造需要长远规划,科学考虑车位、智慧充电、通讯等方面问题,避免重复投资。绍兴太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强委员建议,补助全区医疗救助对象参加“越惠宝”,用资源整合的方式帮助医疗救助对象减少大病支出。来自妇联界别的沈玲利委员建议,加快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建设,弥补相关资源、专业人才和机构缺乏的不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