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余姚市政协“小微协商”助力民生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余姚市政协“小微协商”助力民生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楼一俊   字号:[][][]

据联谊报    “桂家自然村村道年久失修,如何处置?”余姚市政协委员、“联片进镇帮村”活动渔溪村帮村委员陈生强提问。日前,余姚市丈亭镇渔溪村村民桂连国家中济济一堂,一场“小微协商”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

此次“小微协商”活动经帮村委员陈生强前期走访调研,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问题,确定了“桂家自然村村道破损严重,亟须修缮”这一协商主题,邀请部分镇村干部、乡贤代表、村民代表在老百姓家中开展。

活动中,大家就修葺资金的保障、村道质量的保证以及相关程序的规范达成了共识。村民代表表示,作为市政协开展的政协委员+乡贤“联片进镇帮村”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协商”让老百姓不再是基层治理的旁观者、评论者,是实际参与者,“越协商心里越亮堂”。

随后,余姚市政协副主席徐栋芳还带队赴寺前王村村民代表张家如家中,围绕“寺前王村部分老村道维修”这一主题开展“小微协商”。

自市政协创新推出政协委员+乡贤“联片进镇帮村”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活动以来,全市政协委员根据活动部署,主动对接帮扶村(社区),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开展符合当地实际、具有界别特色的“小微协商”,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纾解民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