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他的一件提案,让一家企业受惠6万余元!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他的一件提案,让一家企业受惠6万余元!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前几日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寄到了杭州市政协

字里行间都是

对政协委员急企业所急的

感激之情

这家位于杭州的科技企业

为什么要写这封感谢信呢

背后的故事

纸短情长……

今年3月,杭州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王吉在微信上看到,杭州雄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谷大希望市电力局酌情减免企业疫情期间基本电费(座机费)。这个诉求马上引起了王吉的关注。他随即联系金谷大,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这家公司原计划春节休假之后21日开工生产,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直推迟到224日才正式复工,停工停产期间电力设施容量费约10万元仍需照常支付。这对于一家停工近1个月的民营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在查阅了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暖企惠企政策之后,王吉于425日向杭州市政协提交提案《关于要求杭州市电力部门减免防疫期间基本电费(座机费)的建议》。

据了解,电力部门向工业企业用户按照企业的变压器总容量收取基本电费(座机费)。基本电费可按变压器容量计费,也可按最大需量计费,由供电公司与用电户商定计费方式,以月计算。以雄轩科技为例,该公司5600千瓦的变压器容量,2月份基本电费需交纳90760元。

王吉查阅资料后获悉,为减轻疫情期间企业生存压力,27日,国家发改委已在相关通知中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

为此,他建议,杭州市电力部门迅速落实国家发改委相关要求及办法,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追溯自停工之日起按照规定主动调低或暂停计费处理。对于虽然开工、复工但经营受到疫情影响的的企业,按实际使用时间结合固定资产减值损耗递减征收。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攀升,现行的电力体制已不能匹配当前市场经济发展,容(需)量电费仍长期收取显然已经不合时宜,应当进行优化和调整。”王吉建议,尽快取消“基本电费”和“基金及附加”,就收取容(需)量电费召开听证会。

该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建议被采纳吸收。杭州雄轩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减免了基本电费65000余元。“政协委员就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度过最艰难的时刻,让我们更有信心化危为机,于变局中开创发展新局面!”金谷大激动地说。

“企业、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政协委员的目光就在哪里。”王吉希望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帮助更多企业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