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安吉政协连续3年聚焦“创城”工作 县长提出三点新希望 上一线建良言强监督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安吉政协连续3年聚焦“创城”工作 县长提出三点新希望 上一线建良言强监督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旭 陈艳   字号:[][][]

据联谊报    安吉县政协日前开展主题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波与委员们面对面互动协商。

“一些狭窄逼仄、昏暗无光的背街小巷是城市的‘肠梗阻’,体制机制的问题不解决,这些‘肠梗阻’老问题会卷土重来。建议实行‘一把扫帚扫到底’的保洁新模式。”张力委员首先发言。

“张力委员说出我们群众的心声了!”“我支持‘一把扫帚扫到底’!”“我也觉得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个部门管到底,找得到人呀!”……在“爱安吉”APP直播平台上,网友们纷纷给张力点赞。

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协商主题,从规范、创新、提升和展望四个方面积极建言。

叶吴斌委员提出,以“未来社区”引领城市建设;许英豪委员认为,要以智慧城市为创城赋能;杨冬林委员建议,发展月光经济……程剡、裴峰、郑达贤委员建议,加强城市设计、构建城市细胞、焕发自治活力、建好专业市场。梅爱华、李国祥委员建议,实现城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加强城市规划管理。

这是安吉政协连续三年聚焦同一个课题,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对“创城”工作的关心关注。

县政协主席赵德清表示,协商的目的不仅在于通过创建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彰显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优化县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一个基层治理有序、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宜业城市。县政协要主动作为、再接再厉,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县域样本贡献更多力量。

宋波希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收官战中,委员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优良传统,上一线,坚持坐着看不如抢着干,在各自岗位、各个领域挑重担、打头阵、当先锋,真正发挥好“一线”作用;建良言,发挥专长、深入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强监督,对突出问题抓住不放、一督到底。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积极采纳、查漏补缺、改进提高,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为奋力夺取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胜利、成为“重要窗口”的县域样本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