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海曙starting point是什么 区长协商会上精彩阐释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曙starting point是什么 区长协商会上精彩阐释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俞琼   字号:[][][]

据联谊报    “让每一个海曙人民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让每一家企业看到投资海曙后不断成长的空间;让每一种资源在海曙高效配置。”宁波市海曙区区长徐强掷地有声地说,“这是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握的三个核心原则,更是我们海曙崭新的starting point(起点)!”

在海曙区政协日前召开的“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协商会现场,区长的这番话让大家眼前一亮。

三个半小时的会议时间里,与会人员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多位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内容作了重点建言。

“既要注重美好蓝图,又要务实推进。”曹云委员率先发言。他认为,规划重在脚踏实地,要谋在实处、重点打造,搭建“1+2+4+X”产业平台支撑框架体系,综合运用区域各类“单项冠军”优势集中发力。

就进一步提升发展海曙西片乡村,毕宏波委员建议按照未来社区要求,结合乡村特点,引进第三方资本力量打造“未来村庄”区域精品。

“要依托新一轮文旅规划编制契机,念好名城自信、老城复兴、西城崛起‘三城诀’,打造宁波味的城市文化深度体验基地。”这是周含委员对“文化养城、书香赋能”的深刻感悟。

宁波市社科院副院长童明荣以专家角度,建议从“提出一个口号、引进一批人才、用好一批研究院”入手,推进海曙“十四五”规划编制更科学、内容更实际、与上位规划更契合。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院长朱远胜认为,人才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海曙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发展的核心就是要培育和引进一批设计和管理类人才,推动企业科研化品牌化发展。

徐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围绕海曙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未来发展,从“一个意义、两种现象、三个原则、四大优势、五类问题、六个指数、七大挑战、八项思考”角度,畅谈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区政协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为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搭平台架桥梁,持续为海曙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视野,立足协商机构定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凝聚最广泛共识。”区政协主席毕东华说。

会前,区政协通过举办“政协讲堂”,邀请有关部门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为委员了解市区国土空间规划情况提供知情渠道。100多名委员通过“飞群议事厅”这一网络协商形式,在线探讨“十四五”期间海曙发展的路径和方向,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