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富阳政协持续助力 富春江“水上游船梦”终成现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持续助力 富春江“水上游船梦”终成现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王俊杰   字号:[][][]

据联谊报    作为《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富阳虽然坐拥富春江这样得天独厚的优质水域资源,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富春江上已多年未再现水上旅游观光船的踪迹,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为此,富阳政协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建言呼吁,希望重开水上观光旅游路线,让更多的市民与游客融入这幅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以及富阳区政协“请你来协商”的助推下,这个“水上游船梦”终于照进现实。

724日晚,富春江“春江花月夜”首航准时启程,随着鸣笛声响起,“富春山居”号游轮缓缓动身,投入夜色如画的富春江,全程航线在“两山两桥”之间,游客置身其间尽揽“春江花月夜”。

同钱塘江两岸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不同,富春江的夜在若隐若现的山色中添了一份静谧的色彩,恰如其分地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夜之美。乘着夜色而来的“富春山居”号正是将这份独特的夜之美展现在众人面前,将富阳的城市夜景提升到又一新高度。

富阳市民陈勇堂将自己试乘观光船的体验写在了网络上,他说:“以‘富春山居’号为引领的水上观光巴士,把富春江的水资源盘活,让游客旁瞻春江两岸秀丽山水美景,闲享‘春江花月夜’、帆船成排、船歌悠扬的水上慢生活,味道好极了!”

“富春江段水上旅游线的恢复,是一件万民期待的大实事、大好事,为认识富阳打开了一扇新窗口,为‘春江花月夜’城市核心功能区注入了新的活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看到多年来的坚持和努力逐一实现,我感到无比自豪!”区政协委员吴全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016年,富阳区政协率先提出在富春江两岸打造代表富阳城市形象的核心景观带与特色功能区,创建“春江花月夜”城市品牌。

次年召开的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区政协将《全力打造“春江花月夜”城市核心功能区》作为大会建议案提交,明确提出开通水上旅游线路的建议。

今年,富阳区政协开展“推进高水平交通建设·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会上,课题组成员从水上交通的角度,再次就依托富春江-钱塘江航道,打造“百里富春山居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与区长吴玉凤进行面对面协商,相关建议得到高度肯定,开通富春江水上游线路的建议随后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落实。

“《富春山居图》水上实景游的开航,对激活拥江发展大动脉,谋划富阳旅游新篇章,点亮富阳夜间文旅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更是‘请你来协商’这一履职品牌的重要成果。”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说,区政府能快速地落实协商意见,对政协委员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对建设“百里富春山居图、五十里春江花月夜”、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