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乡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圆桌会”活动 建好“院士之家” 汇聚“最强大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桐乡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圆桌会”活动 建好“院士之家” 汇聚“最强大脑”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刘佳 陈超   字号:[][][]

据联谊报    “乌镇院士之家”于今年517日“开家”,是浙江省首批八个“浙江院士之家”创建试点单位之一,也是中国工经联“院士智慧谷”平台与地方协同运作的一次成功典范。目前已有20名院士“进家”,引进储备海内外省级引才计划以上高端人才项目7个、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1家,是立足桐乡、服务嘉兴、辐射长三角的院士高端人才聚集地、未来产业策源地和服务新高地。

如何让“乌镇院士之家”更好地发挥“服务、交流、引智、助创”功能,扩大“院士之家”聚才效应,加速赋能未来产业协同创新?日前,桐乡市政协聚焦“院智”柔性引进工作,举办“请你来协商·圆桌会”活动,来自科协界别的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与市人才办、科技、人社、科协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进“乌镇院士之家”,开展协商。

协商会上,委员们纷纷为“乌镇院士之家”的顺利落户“开家”感到高兴,并就建好“院士之家”聚智汇贤平台,让更多院士专家和海内外顶尖人才共聚乌镇,让更多创业创新成果在桐乡落地开花,积极踊跃献策支招。

“要将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区位效应与‘院士之家’的高端智力辐射效应相结合,集聚更多的人才、技术、资本、项目资源为我所用。”鲁绿竹委员建议,建立与院士对话机制,主动收集本地企业科研难题、发展需求,发挥院士领航作用,让院士对科技前沿的认知成为企业发展方向选择的助力。周少勤委员补充认为,要深入研究企业如何参与到“院士之家”的机制,推动企业与院士的对接,为企业突破科研难题、实现产业创新提供更多帮助。

“要充分发挥‘院士之家’较强的影响力和较高的能级,与本地开发区、科创园、凤岐数字经济孵化园、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等平台形成联动协同机制。”徐玉峰委员认为,要坚持以应用为导向,紧扣桐乡的产业链、区块经济,架设院士团队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桥梁,助力科研成果转化。

吴臻委员提出,要常态化组织“走进桐乡”智企对接,深化校地、院企合作,邀请海内外高端人才到桐乡与主体平台和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借助院士的影响力和人脉资源,举荐引入各类人才落户,为桐乡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人才工作至关重要。要建好‘院士之家’,汇聚最强大脑,擦亮‘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最耀眼的‘创新蓝’,为桐乡新一轮的全域创新发展插上翅膀。”市政协副主席曾正君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