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南浔区委书记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金点子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南浔区委书记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旭 栗智   字号:[][][]

据同心苑    水晶晶南浔什么样

怎么建

南浔区委书记

走进“请你来协商”

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

金点子

日前,南浔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杨卫东与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主题进行面对面协商,为加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今年7月,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带领部分委员赴台州黄岩区、宁波奉化区、嘉兴海宁市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先行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为议政建言打下良好基础。

委员代表发言

秦玉明委员代表科技界别建议,坚持生态优先,尽可能遵循原有的农家村落肌理,注重传统性,尊重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景观的完整性和田园文化特色,让乡村村景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蔡锋委员代表社科界别提出,发挥乡贤、能人在乡村治理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在坚持乡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础上,创新村民民主协商等农村社会民主治理方式。

殷彤委员代表工商联界别呼吁,调整完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农村存量宅基地盘活利用政策,完善补偿机制,发挥政策阶梯效应。

钱荣良委员代表教育界别建议,鼓励更多农民选择有偿退出模式,按年龄分层,增加退宅农民福利。

部门回应

针对委员的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

区住建局回应: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督促施工监理责任到位。同时,落实属地责任,指导乡镇开展监督管理。

区农业农村局回应:将全力以赴,持续推进农业产业高效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不断增美。紧抓机遇促进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想方设法加大低收入农户帮扶,凝心聚力推进农村环境不断优化。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回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产生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可在土地利用规划确定的扩展边界范围内等面积含规划空间使用,有效地促进土地要素流动,为城乡统筹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南浔分公司回应:会尽最大可能向上争取资金用好资金,从安全经济、实用可靠的原则出发,降低供电设施安装费用,助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表示,将继续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建真言、献实策、谋新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助力加快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为服务助力“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和智慧。

“活动载体非常好,很有针对性,卓有成效!”区委书记杨卫东说,要把握关键环节、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土地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效,全面发动,汇聚推动全域土地生态修复工程的强大合力。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