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庆元县长点赞“请你来协商”: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协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庆元县长点赞“请你来协商”: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练超凡 吴梦飞 徐文燕   字号:[][][]

据同心苑    少年强则国强

教育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近年来,庆元县通过开展“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推进教育基层设施建设”等工作,全县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今年,全县高考实现“九连增”,高分段考生取得了质和量的突破。同时,在提升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薄弱环节亟待改进。

对此,庆元县政协组织召开“请你来协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领域补短板”专题协商会,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与政协委员、教育界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共同为庆元教育事业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教育部门当前如何解决学前教育资源匮乏、学位紧张的问题?”陈华姿委员开门见山提问。吴春程委员紧接其后:“计划生育政策调整之后,有没有针对小学入学教育资源的应对计划?”

针对教育师资力量不足的短板,赖根秀委员建议,制定招才、引才、留才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师资源培养计划,打造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周小群委员认为,要继续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制定政策稳定民办学校的教师队伍。

结合前期调查,吴志清委员在会上提出,庆元部分学校的教工宿舍多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且已转卖或出租,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受邀参会的教育界代表也踊跃建言。庆元二中校长叶泽飞提出,对偏远山区来说,进行教育信息化建设十分迫切,建议相关部门统筹资源、加大投入。

“加快推进后田、江滨、五都和屏都幼儿园项目建设、现有资源的结构性调整,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

“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等民生事业的资金投入,优先安排专项债和政策资金,全力以赴保证教育项目建设。”

“从优化统筹教育编制资源配置入手,确保教师队伍编制配置均衡。”

……

庆元县委组织部、编办、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提出解决措施,介绍长远规划。

庆元县政协主席洪起平提出,县政协将在搭建协商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履行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围绕“教育质量提升”“学前教育发展”等课题开展监督调查,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协商的“后半篇文章”。

“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效果好,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协商活动!”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采纳委员建议,加快推动问题解决,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加快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他表示,将大力支持“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加强政府、政协交流互动,合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