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武义政协“微协商”发挥大作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武义政协“微协商”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陈玲   字号:[][][]

据同心苑    武义县政协社会治理“微协商”

已经实践半年多

多数县政协委员每月深入联系村

已参加过至少一次“微协商”活动

为总结“微协商”工作成效

分析改进存在问题和困难

县政协举办了

持续两天一夜的培训

“目前社会治理‘微协商’工作已经制度化、常态化,我们每月选定一起典型事例,开展专题‘微协商’……”

“如何以‘微协商’的方式化解纠纷,发挥各方力量及时协调利益关系,我结合工作实践提出以下建议……”

在武义县政协全体委员培训会上,县政协委员、桐琴联络小组组长吴红玲等6位政协委员上台分享工作经验、畅谈体会心得。

为分享“微协商”工作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武义县政协举办全体委员及各区域联络小组负责人培训。持续两天一夜的培训紧紧围绕什么是“微协商”、如何开展好“微协商”主题,设置经验分享、互动交流、主席讲课等多个环节,活动氛围热烈。

去年底,武义县政协在金华市政协和县委的指导支持下,在桐琴联络小组试点政协社会治理“微协商”工作,依托“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以政协区域联络小组为平台,探索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目前,全县共设立11个政协社会治理“微协商”工作室,202名政协委员入驻,截至今年7月已举办“微协商”相关活动62场,在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于如何做好“微协商”,政协委员柳城联络小组组长韩少斌说:“‘微协商’一方面把基层的治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缓解了基层治理压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另一方面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来自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关怀和温暖,有助于社会和谐稳定。”

武义县政协主席何俊有表示,社会治理“微协商”是武义县政协首创的基层协商品牌,是拓展“请你来协商”平台向基层延伸、深化“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拓展了委员日常履职渠道和履职能力提升渠道,实现了多方共赢。武义县政协将总结经验再出发,扎实开展好社会治理“微协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委员们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只有面向基层群众,将履职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聆听时代声音,感知百姓需求,真正做到为党助力、为民分忧、为政建言,政协才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