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绿茵场上,温岭政协主席带头开跑!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绿茵场上,温岭政协主席带头开跑!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宋学群 王萍 朱海伟 周大彬   字号:[][][]

据同心苑    足球、篮球、羽毛球

武术、跳绳、击剑

......

温岭市体育馆田径赛场内

绿茵茵的草地上

来自温岭各所学校的孩子们

蓄势以待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体育锻炼及身体素质的提升,日益受到社会各界重视。温岭市政协新闻出版界、体育界联合组织“请你来协商”——体质提升?温岭“少年说”专题协商座谈会。赛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会拉开序幕。

青少年如何在课业之余,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一个半小时的协商座谈,一问一答间,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的关心与关爱,溢于言表。

温岭籍知名体育人吕林、赵鑫鑫、王贺兵等通过视频提出意见建议。学生代表顾家搏根据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学习、运动情况发言。协商会通过温岭日报全媒体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线上访问量近3万。

关键词

近视、肥胖、心理问题

“温岭学生有一半近视,我们该如何应对?”市政协委员郑良优提问。

市政协委员林童说,很多家长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要引导他们更加关注孩子的运动问题。

市政协委员李立智提问,现在的学生普遍缺乏应对挫折和处理危机的能力,很多家庭忽视了孩子的心理问题,学校在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何举措?

温岭市卫健局副局长陈军回应,下阶段,要加强学校心理辅导老师配备;建立和强化学校和家庭的心理监测机制、心理监测网格化机制,早发现早干预;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门诊建设。

温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沈立平回应,将建设一个市级层面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把所有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纳入其中,进行动态的监测。同时,加强师资培训,引导社会、家庭和学校共同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关于近视问题,市教育局出台了《温岭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且将其纳入对学校的考核。

医学专家、运动达人滕灵方建议,家长应控制孩子的饮食,督促他们加强运动。

温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国庆说,“早熟”会影响身高,家长可带学生到医院判断孩子的发育情况,进行提前干预,每天晚上应坚持20分钟的锻炼,注意饮食结构。

关键词

体育课、课业负担、

运动场所建设

市政协委员刘晓沅认为,学校要保证学生的体育课时间,开展多样的体育活动。

市政协委员叶永辉建议,提高课堂教学和家庭作业的质量,减少家庭作业的数量,还孩子们自我支配自我调节的时间。

当下市民健身场地不足,市政协委员孔灵伟建议,暑假期间学校的运动场地对市民定时定点开放。

温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国庆回应,当前,温岭市场馆,包括乡镇篮球场、健身园建设已大有改善。体育馆、训练馆都会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

温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沈立平透露,下阶段,将树立正确的大质量观,落实国家课程;督促学校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继续开展特色体育学校评选;加强督查,突击到学校抽查。

温岭市副市长梁丽萍说,要营造全社会融入大自然的氛围,解决近视、肥胖问题;引导家长认识到学习也是体力上的比拼,加强体育锻炼;学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政府从经费、人力上要进一步给予保障。

这场专题协商会,既是市政协新闻出版界、体育界的界别活动,也是“请你来协商”向界别拓展延伸的一次实践。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提出,要创新履职载体,加强界别活动的统筹协调,搭建好各类议政平台。界别工作要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政协各界别和委员要和有关单位、部门一起,持续推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

座谈结束后,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带头,所有与会人员在跑道上跑步一圈,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带着孩子一起动起来,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