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抗洪救灾 浙江建德市政协人在行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抗洪救灾 浙江建德市政协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甘雯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78日早上6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108.37米,超正常蓄水位,且持续上涨,预计将创历史高位。早上9点,新安江水库建成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

汛情,考验着江河湖泊的堤岸,也检验着政协人的品质。

根据浙江省建德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协各位主席奔赴各自负责的重点防守区域,靠前指挥、战在一线,分析灾情、解决难题。

57岁的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连日来一直奔波在防汛一线。9孔全开后,地处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的梅城镇能否顺利渡洪是他一直牵挂的事情。9孔泄洪后,梅城镇水位上涨了40厘米,后期还有上涨的可能,他要求梅城镇时刻关注水位情况,采取人工垒筑沙包的方式,把防洪水位又抬高到1.8米。得知320国道新中路段积水1米多深,部分车辆和人员被困后,他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其他防守区域内,各位市政协副主席坚守在防汛重点一线,不道苦,不言累。

政协委员们也撸起袖子,奔波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加强巡查检查,做好受灾人员转移安置、保障基本生活物资供给,参与巡逻值守、劝离沿江群众。

富春俱舍位于富春江畔,地势较低且交通不便,部分游客尚未撤离,一旦泄洪,所有人员将受困,酒店方面物资储备不足,无法完全保障游客生命健康。包韩委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联系乾潭镇应急小分队、乾潭派出所等单位,派出3艘船只和21名救援人员至富春俱舍酒店,将游客全部安全撤离。

“新安江水库将于78日上午9

时加大至9孔泄洪。”收到这一消息,身在新安江流域下涯镇的吴峰委员的心都悬在了喉咙口,“9孔跟7孔的情况完全不同,到时候水会满到哪里,谁都预料不准,今晚就要配合进行转移!”面对已经历过6次泄洪的村民,吴峰只有耐心劝说。一家家敲门、一户户劝说,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不留隐患。经过6个小时的持续作战,吴峰委员带队转移了下涯村66193名群众。

受汛情影响,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岭后村养殖户练福裕的损失严重。“今年这一批石斑鱼价值大概30万元,本来计划8月下旬销售的,没想到一下就全没了。”在农商行工作的王锦芳委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客户取得联系。因道路交通管制,王锦芳与练福裕通过远程视频进行核实,为其开辟“抗洪重建绿色通道”,对其灾后重建追加授信10万元的“抗洪贷”,并对存量和增量部分贷款降低贷款利率,减少利息支出,帮助其渡过难关……

水未退,责不卸,灾未尽,爱不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