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近20岁的清河坊要“变身”了!听听上城区委书记和政协委员怎么说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近20岁的清河坊要“变身”了!听听上城区委书记和政协委员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汤媛媛 谢瀚珏 陈茜   字号:[][][]

据同心苑    小伙伴们

去过杭州清河坊么

这个历史街区有着

庭院深深的意境 灯火阑珊的醉意

水榭楼台的古韵

眼下正紧锣密鼓

准备在“十一”前

精彩蝶变

变成什么样?怎么变?

走——

去上城“请你来协商”听听~

在杭州上城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议暨“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区委书记陈瑾、区政协主席占仁义等与政协委员、专家及群众代表,围绕“清河坊历史街区品质提升工作”协商互动。

清河坊历史街区占地约22万平方米,河坊街和中山中路御街两条主街长1800多米,开街近20年来荣获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中华老字号第一街等称号,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历史街区由传统的街区管理模式向现代文旅运营平台转型的需求日益迫切。

今年,上城区委、区政府以创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为抓手,以“十一”为节点倒排时间,成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重塑清河坊历史街区竞争优势,全力打响上城文化品牌。

如何推进清河坊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会前,区政协组织委员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俞朔代表调研组建言:清河坊现有企业500多家,集聚了胡庆余堂、西泠印社等百年老字号企业,方回春堂、朱炳仁铜雕等非遗企业,麦当劳、星巴克等国际品牌连锁企业和一些本地特色旅游产品企业,形成了中医养生、特色餐饮、文化非遗、酒店民宿、创意空间等业态布局,要在“重要窗口”上进一步示范,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文化特色上进一步挖掘,业态布局上进一步优批,信用消费上进一步拓展。

麻侃委员建议,完善街区管理体制,调动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的力量,激发商业主体的主动性。

“不但要打造南宋皇城御街,还要打造皇城根儿,突出市井味。”闵涛委员说。

张艺群委员建议,拉高标杆,对标上海外滩、南京夫子庙进行提升打造。

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华提出,进一步挖掘周边街巷弄的文化,打造步行街4.0版本,通过沉浸式体验,让游客了解南宋文化的独特魅力。

区政协副主席袁巧玲建议,引进资本提高街区物业的自治率。

“打造‘巷子里的直播间’,推广线上营销、直播带货等商业模式”“关注市井、民俗文化的传承”“做好灯光规划,繁荣夜间经济”……委员和专家代表、原住民以及商户代表提出了规划建设、业态提升、智慧赋能、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剑波和副区长毛素云表示,将充分吸纳这次“请你来协商”的意见建议,全力推进高品质步行街创建。

区政协主席占仁义说,委员们畅所欲言,为清河坊历史街区品质提升工作提供了助力。今后,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委员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心共识双向发力。

“主题聚焦中心、调研务实深入、建议具体可操作、氛围真诚热烈。”区委书记陈瑾点赞此次协商活动。她希望区政协继续围绕“请你来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