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文成县委书记:把“请你来协商”做出特色、做出成效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文成县委书记:把“请你来协商”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蔡小彬 胡芳妹 叶晨韵 夏紫裕   字号:[][][]

据同心苑    日前,文成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共话城市精细化管理 共享城市美好生活——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刘中华、县政协主席刘金红等与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代表等,面对面开展协商。

与会人员观看文成县城市精细化管理视频短片,听取县政协调研组关于文成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报告。

现场发言

第一个发言的县公证处主任林为口委员建议,打造智慧样板小区,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型养老、智慧型安保,提供物业就近服务和个性化服务。

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周洪胜委员针对出租房管理提出,优化升级“安居码”,推广APP掌上服务,推行旅业式服务模式。

“扬尘污染主要来源于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堆场扬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蓝旭丹委员说,扬尘污染是城市建设发展中面临的一个老难题,要把住源头,严管“滴洒漏”,坚持落实好、实现好“七个百分百”,坚持日常管理和联合执法相结合。

“构建地下管线安全防护信息沟通平台,推进工程建设单位与管线权属单位有效对接。”县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勇委员从专业角度建言。

浙江中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飞委员建议,引入智慧停车管理平台,通过引导屏、公众号、APP等多途径发布车位信息,拓展微信、支付宝等停车费支付方式。

为有效缓解市民“出行难”“停车难”,促进“夜市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组成员、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蔡小彬建议,完善公交线路布局,推广月票、季票公交优惠措施,增加节假日期间公交车班次,增设环城旅游巴士,适时延长运营时限。

社区书记陈永福建议,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出台相关政策奖罚机制,加大联合整治。

部门回应

针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县经信局、公安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队、大峃镇等一一回应。

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下大决心,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全力推进。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针对物业管理不规范问题表态,要理清业委会、物业公司、管理部门的职能,培养物业意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猫狗管理问题上,将以《温州市犬类管理办法条例》为依据,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执法。

县交警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逐步从无偿停车过渡到有偿服务。

大峃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陈宅农贸市场的投入规范运营,推广农超市场模式,增设珊门农贸市场。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说,要凝聚共识,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协同共治,以“绣花”精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紧盯群众所需,深入群众、走进现场开展调研,积极建言。

“这次‘请你来协商’的主题选得很好,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百姓民生,找准了现阶段城市管理工作的短板。”县委书记刘中华充分肯定此次协商活动成效。

他表示,要正视问题,注重供与需的矛盾、建与管的矛盾、堵与疏的矛盾调节;齐抓共管,牢固树立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大城管”“数字化”“共建共享”三个理念。他希望总结经验,进一步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努力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