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绍兴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枫桥经验”发源地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绍兴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枫桥经验”发源地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钟兰花 俞小剑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绍兴市政协在诸暨枫桥镇枫桥经验陈列馆举行了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以‘最多跑一地’理念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协商。

近年来,绍兴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捧回了“平安金鼎”,被确定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第一期试点地区。活动中,大家从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要破解发展不平衡、事项涉及面不够广、专项资金和协商人才缺乏等问题,丰富完善城乡社区民主协商制度。”

“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要从治本角度加强顶层设计,完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从而优化基层治理。”

“要从领导重视、科学决策、舆情监控和矛盾化解等方面入手,加强突发群体性事件预防。”

“在村级换届中,要重视加强治保调解组织建设。”

针对大家的建言,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信访局、市文明指导中心、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说,要紧盯全省一流目标,强化“窗口”意识,把握“守正”理念,坚持“创新”思维,爬坡过坎、负重前行,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吸收委员和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将本次协商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政协主席魏伟表示,政协要把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做深做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贡献智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