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萧山政协:“请你来协商”献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萧山政协:“请你来协商”献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静 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社会各界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关注和思考。杭州市萧山区政协日前召开“请你来协商”民生恳谈会,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区长陈琴箫、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建言资政。

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后,委员们认为,面对疫情,区委区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做到“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在全市率先清零”,交出了高分答卷。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短板和问题。

丁雪梅委员建议,加快完善全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定期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及时修订完善。裘斐鋆委员认为,要进一步加快综合定点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院区)建设,扩大床位规模,加大治疗仪器设施投入,预留可设立临时传染病方舱医院的地方。“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力度,实行‘分散+集中配置’管理模式,对必备的药品、医疗卫生器材和防护用品等进行常量储备。”顾水均委员重点关注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管理问题。贾和祥委员表示,加强疾控专业队伍建设,要采用高校直招或定向招聘、紧缺专业招聘等形式,重视传染病防治专业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提升流行病学调查和专业处置能力。

洪松法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要继续毫不动摇抓好防控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要化危为机、未雨绸缪,把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作为应对突发事件的治本之策,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

陈琴箫表示,将充分吸收委员协商建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科学规划、平战结合、强基固本,在优化空间布局、充实物资储备、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全区公共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