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北仑政协:为复工复产出实招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北仑政协:为复工复产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宇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员工都到岗了吗?”“防护物资够用吗?”“这个问题我们马上跟有关部门对接。”……连日来,为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宁波市北仑区政协深化开展“三服务”,注重发动委员力量、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130日,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率先垂范,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引导员。委员们积极响应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要提高信息数据的精准度。”“建议加强劳资纠纷、合同纠纷法律服务指导,及时梳理和协调解决疫情中的易发、热点问题。”……委员们通过调研,及时帮助反映和协调解决相关问题20多个。区政协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和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优势,将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物流等共性突出问题,确定为近期重点选题,通过专报形式报送市政协和区委、区政府,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面对疫情,各委员工作室也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两战”添砖加瓦、献计出力。“益企议事”委员工作室积极配合街道、应急、环保等单位,整理汇总各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的需求信息,全力协助企业解决难题,目前已为戚家山青峙工业园区内90余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一站式”服务。“律之力”委员工作室组织突击队,联合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编印相关手册200本,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金融支持、用工纠纷等方面法律问题,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咨询服务。“青春健康”委员工作室召集多名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通过线上课堂等形式,疏导需求人群因亲子、夫妻关系等产生的心理问题。

疫情期间,区政协围绕委员为主要负责人的37家生产型企业,根据界别对口原则,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落实分片包干和挂钩联系。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各界别企业家委员保持密切沟通,助力解决委员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企业家委员们表示,将开足马力,力争把损失补回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