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台州政协这个活动,书记市长都点赞!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这个活动,书记市长都点赞!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蔡铭耿 周大彬   字号:[][][]

据同心苑    短短一个多月,台州市政协“我为疫情防控建一言”活动已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向台州市委、市政府报送《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意见》12期,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到现场调研解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4次批示肯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情况,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精准助推“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于24日发出《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市政协委员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好本界别的“我为疫情防控建一言”活动,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声音,协助党政部门解决问题、科学防控。

抗疫期间,市政协把握着力点,因时因势,灵活采用实地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界别委员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全面发动各党派、界别委员及委员联系企业的力量,全面征求意见建议,精准助力“两战”。

市政协委员林深反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正值西兰花采收旺季,企业面临采收难、销售难问题。正在临海开展“三服务”的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闻悉,专程赴西兰花种植基地了解询问有关情况,联系有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减轻企业、合作社的产销压力,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委员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针对郭文标、周书忠等委员聚焦疫情影响下完善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加强金融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保障农民春耕备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批示要求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分析研判,并跟进指导。

台州外向型经济受疫情影响明显。对此,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温岭市政协委员陈世荣等建议,加大力度帮助外贸企业拓宽出口通道,通过多渠道开辟国际货运航线,多途径疏通日用物资清关,打通物资国际“生命线”。

针对出口企业退税速度慢,温岭市政协委员洪志文建议,进一步完善有关做法,使退税计划执行更具准确性,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更好地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台州市政协用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架起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的“连心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贡献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