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50多岁的农家汉子含泪送锦旗:平湖政协就是咱们的“暖宝宝”!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50多岁的农家汉子含泪送锦旗:平湖政协就是咱们的“暖宝宝”!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杜雪英 徐芸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17天,6万斤青菜销售一空!

1个月,13万斤蔬菜售出!

现在,每天销售1万斤!

……

325日,一个朴实的农家汉子走进平湖市政协,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平湖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许静手中。

“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帮忙,积压的蔬菜终于卖出去了!”眼眶红红的陈师傅说完这句话,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农家汉子为啥流泪

平湖政协帮了啥

赶紧往下看

原来,蔬菜种植大户陈师傅在平湖市当湖街道承包了100多亩青菜地,受疫情影响,20多万斤蔬菜烂在了地里。他没有放弃,重新播种,并把5500斤青菜捐助给了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食堂,保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吃上放心菜。

捐助之后,仍有100多亩的青菜无处销售。许静得知消息后,当即赶往农场了解情况,并动员政协委员一起帮助陈师傅销售。通过线上线下多方联系,平湖市政协和市总工会帮助销售了13万斤青菜。陈师傅说,自从市政协和工会帮助呼吁后,他每天都能卖出1万斤。“老家的妻子和父母得知此事,都感动得哭了。”

这是平湖政协疫情期间助农的其中一个案例,农场主戴师傅也是受益者之一。

26日,许静在所在社区的党员微信群里发现有农户向农经部门求助,她当即向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了解情况。本是销售旺季,鲜嫩欲滴的“绿翡翠”、洁白无瑕的小蘑菇、亭亭玉立的芦笋等蔬菜一个劲地疯长,却卖不出去,戴师傅一筹莫展、心急如焚,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

“放心,我们一起想办法。”许静马上发出爱心倡议,号召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

平湖政协人马上化身农产品“推销员”。市政协主席徐春林、市政协党组书记石云良和各位副主席,以及政协机关和总工会的干部职工纷纷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通过自购、联系身边的朋友团购等方式“卖菜”。

爱心在各基层工会快速传递,镇街工会工作群、系统局工会工作群、基层工会工作群里都热闹响应。平湖新天地电器有限公司连续7天每天采购1000斤蔬菜,免费送给各小区居民。

“如果有人帮忙收割,大润发可以全部收购。”疫情当前,青菜收割是个大难题。许静与市政协副主席宋怡玲带着政协和总工会的干部职工“跨界”当起了收菜工,一个下午收割了1800多斤青菜,全部被平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收购。大润发还当即定下了6000斤的青菜,准备销往上海。

223日,戴师傅给许静报告好消息,30亩青菜全部卖完,同时又咨询办理农业贷款补贴的事。许静马上联系了广陈镇农业线负责人帮助协调解决。

3月上旬,平湖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曹新萍在走访时了解到,新仓临沪花卉产业园数万盆花卉滞销。

许静得知后,再次组团采购,发动微信群广泛发布花卉滞销的讯息,为花农联系各大平台,帮助拓宽销售渠道,降低损失。

324日,许静在“政协大家庭”微信群中又发声:“今天走访四季水产有限公司时,了解到四季水产的小龙虾滞销严重,我们做了微信推送,麻烦大家帮助转发……”

于是,又一波团购、转发、扩散,再转发、再扩散!仅一天时间,四季水产就接到200多条订单,销售总额共计32000多元。

“疫线扶农”云助力

线上线下忙联系

政协人就是群众的“暖宝宝”

平湖政协助农的这波操作

给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