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疫情下义乌小商品市场怎么办?市委书记、市长进市场商对策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疫情下义乌小商品市场怎么办?市委书记、市长进市场商对策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楼润苗   字号:[][][]

据同心苑    这里

和煦的春风中全面复市

这里

全员出动,天南海北

“抢”回采购商

“抢”出订单

“抢”出贸易发展

“抢”出市场繁荣

.....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极大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冲击不可避免。

如何凝聚各方合力,共同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繁荣发展?

为了听取各方意见、提振各方信心,义乌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市场,围绕“抗击新冠疫情、促进市场繁荣”这一主题协商议政。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市长王健、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副市长葛巧棣和政协委员、市场经营户、电商代表、外贸企业及物流企业代表,共同交流抗击疫情新问题,协商市场发展新思路,探讨疫情冲击下义乌市场繁荣大计。

义乌市政协委员、电商企业代表周东亮表示,受疫情影响,部分电商企业订单减少,资金出现紧张,希望政府加大金融扶持政策宣传力度,及时督促政策落地,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同时,他呼吁电商企业自身要加强创新、加强管理,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渡过难关。

义乌国贸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峰提出,疫情冲击下,供应链带来压力,汇率波动影响出口,物流不畅。要积极构建外商交流平台,升级义乌购app,提供询价、交易、翻译等功能;鼓励创新探索交易渠道,推动阿里巴巴、京东、天猫、网易考拉、抖音等互联网平台的使用;合理利用供应链金融,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义乌市小家电行业商会副会长贺雪珍建议,针对客流减少问题,要加强宣传推介,强化招商,克服“等客人上门”思想,千方百计拓展市场,特别要加大国内采购商的招引,变被动为主动。

协商会上,与会委员和代表分析交流了疫情冲击下,供应链紧张、客流减少、订单流失、物流受阻等问题,并对促进市场繁荣提出了具体针对性的意见。一些问题已经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极大缓解。

市委书记林毅提出,参会代表讲真话、讲实话,体现了大家对市场、对义乌发展的责任感,反映了对义乌明天更美好的期待。在这个非常时期,义乌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使市场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方面有新的进步。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市场要改革,把繁荣市场20条行动举措逐条落实到位;要积极通过跨境电商数字出海、利用海外仓商品出海等方式,减轻疫情给市场外贸带来的压力;要大力发展互联网直播、网红经济等新模式,拓展内外贸市场。政府服务要更加精准,行业协会作用要更好发挥,齐心协力使市场发展更好、质量更高、走得更远。

市长王健表示,对大家的建议,市政府将迅速采取措施,抓紧解决落实,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义乌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抓住企业和市场发展的窗口期,赢得了先发优势。及早部署安排招人引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共派出44个工作组,到全国各地招工,接老员工、招新员工,已接回、招回近20万人。

218日,国际商贸一区、二区开业;224日,三区、四区、五区开业;321日,全市所有市场全面开市。在此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又作出“抢商”的决策部署,派出20个工作组到全国各地的二级市场、分销市场抢商,目前已“抢”来七八千国内采购商到义乌市场采购。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相继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市场复市采取了有效举措,为义乌市场发展争创了窗口期,赢得了先发优势。她鼓励市场经营户、电商和物流企业,尽管当前面临诸多困难,但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相信一定能够赢得挑战,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