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一封来自武汉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边鸿昌   字号:[][][]

据联谊报    “贵公司积极响应我局的迫切需求,组织调度生产设备,并派出了一支专业的安装及运行维护服务队伍……对贵公司在此次抗疫行动中的全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我局表示衷心的感谢……”拿着这封来自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的感谢信,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委员、浙江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雄感慨万千。这一个多月来,邵建雄每天都很焦心,脑海中总是思索着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尽最大力量驰援武汉,并时刻惦记着战“疫”前线的4位员工。如今,手握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他说:“荣誉是大家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建雄一直关注疫情变化。2月初,他从新闻中得知武汉要建设一批方舱医院,深耕环境科技领域多年的他下决心:“我要帮上一把!”他立刻和集团下属相关子公司(杭州绿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让他们做好随时驰援武汉的准备。

“我们迅速与武汉市相关部门沟通,说明了希望提供帮助的想法。”九三学社社员、杭州绿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剑峰介绍,根据武汉方舱医院的需求,公司以最快速度捐赠了9套在线余氯分析仪以及相关的集成系统和预处理装置,总价值约145万元。

设备能否顺利安装、现场有无专业人员操作……在多方协调顺利将设备发出后,邵建雄还是忐忑不安。此时,绿洁科技在武汉当地子公司的工程师郭亚等4位技术骨干主动请缨,要求到方舱医院现场担负运维任务。邵建雄知晓后,既欣慰又不忍:“他们是冒着危险去的,太不容易了!”

4位员工在40多天里,每天24小时轮轴转,为武汉新洲方舱医院、江夏普安山方舱医院、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水余氯在线监测保障。仪器校正、现场勘察、水样比对……小到拧螺丝、大到安设备,4位员工身处抗疫最前线,仔细把关每个环节,逐一克服困难,确保运维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目前,随着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已有两位员工圆满完成任务,按要求正在隔离;另外两位员工根据安排,处于待命状态,随时接受当地部门调配。

捐设备、派骨干,邵建雄觉得自己还能再出力。2月底,他了解到武汉缺少相关设备,于是又着手安排第二次捐赠。36日,绿洁科技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4台便携式综合毒性检测仪和136套水质生物毒性快速检测试剂盒紧急驰援武汉,两次捐赠总价近200万元。

眼下,邵建雄正全身心投入企业复工复产中。受疫情影响,他们在原材料采购等环节遭遇困难,产能受限。“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我还有一场硬仗要打!”邵建雄说,身为一名企业家委员,将一如既往地担起职责,积极想方设法打赢复工复产这场硬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