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嘉兴政协:担当作为 同心战“疫”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兴政协:担当作为 同心战“疫”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祝丽花 谢宇亮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嘉兴政协人冲在前、担使命,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同心战‘疫’”专项行动,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对专项行动给予高度肯定。 

“非常时期,我们要一对一、点对点走访每位委员,把关心带下去,把建议带上来,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传递政协组织的温度。”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说。214日,市政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担当作为、同心战‘疫’”专项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方案》,主席、副主席组成10个工作小组,每周列出走访名单,分期分批走访委员以及联系的镇(街道)、园区、企业、在建重大项目、商(协)会等。 

截至320日,主席会议成员已连续走访5周,累计开展各类走访服务287批次,走访企业157家,镇(街道)、园区32个,商(协)会12个,学校24所,医院10所,在建重大项目6个,累计收集问题260个、意见建议207条,实现了走访委员全覆盖、联系对象全覆盖。

“当前企业压力很大,我们一方面看望慰问委员,另一方面把意见建议带上去,帮助降低损失。”高玲慧每到一处,都开门见山。“复工复产是个系统工程,有一部分员工没到岗到位,一条流水线就运转不了。”了解到浙江新澳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华的担忧,高玲慧建议,由当地政府出面,与劳务输出方地方政府加强联系协调,集中接回员工。 

“疫情发生以来,对农业影响大不大?”“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带队来到嘉心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蔬菜大棚和装配间,仔细询问公司蔬菜供应情况和当前困难。针对农业企业农忙时期招工难等问题,孙建华表示,市政协将积极呼吁,全力助推相关问题早日解决落实。 

在走访龙头企业——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时,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了解到,该公司的几百名员工每天只能靠为数不多的几个手动测温仪测温。朱静绮当即帮助联系,现场协调落实了4台可视红外线测温仪的订购途径。

“学生们使用‘网课’情况如何?”“学校为复学复课做了哪些准备?”在嘉兴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详细了解学校的防疫工作落实、应急物资筹备和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并表示要把问题和困难,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给教育主管部门提出对策建议。

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同时,市政协还成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联办工作小组,广泛听取各界别群众呼声愿望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每周走访任务结束后,市政协都召开主席会议,各专项行动小组的成员分别介绍走访企业和中小学校等单位的具体情况,畅谈所思所想,并为研判解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建议由防控领导小组牵头,对物流入浙、入嘉进行备案,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建议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优势,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加快统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复工进度。”……专项行动小组成员们的一条条意见建议经梳理后,报送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力打赢‘两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应予肯定。”市委书记张兵对市政协 “担当作为 同心战‘疫’”专项行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