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余姚政协:在助力“两战”中践行初心使命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余姚政协:在助力“两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一俊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余姚市政协迅速作出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和委员以“战必有我”的决心投入战斗,凝心聚力,冲锋在前,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30日,市政协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全市政协委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131日起,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赴所联系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一线督查。210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赴陆埠镇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2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34日上午,陈长锋到相关农业经营主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果蔬保供、春耕物资储备、招工用工等情况。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市政协委员勇做先锋、敢为人先。宁波江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集成电路芯片行业的核心材料供应商,被列入“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网易体育委员、公司董事长姚力军大年三十紧急组建公司应急防疫小组,全面开展车间消杀、人员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还大量采购捐赠抗疫物资。市政协委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宋瑜为保障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看病刷卡,放弃休息日,在保障社保卡系统正常运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社保卡网上申领、补办等业务,使患者不用到现场也可以拿到社保卡。他还将郑州、商丘等地共459名务工者用专列护送到了余姚。市政协委员、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凌宏与北京知名艺术家隔空成立团队创作广播剧《凡人小林》,致敬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每一个平凡人,在微博等平台点击量超千万……

为进一步助力“两战”,24日起,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卡口管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宣传防疫知识等,全方位助力基层夯实防疫基础。宁波吉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余姚唯一一家护目镜生产商,针对该公司员工紧缺的情况,政协机关干部日夜倒班参与护目镜安装;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机关干部跑遍近90家规上企业,调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助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市政协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囊作用,提交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建议疫情期间加强农村供水保障》获宁波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