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富阳“政协服务团”深入一线助“两战”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服务团”深入一线助“两战”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申屠裕仁 王俊杰   字号:[][][]

据联谊报    为切实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充分发挥优势,组建“政协服务团”,下沉到基层一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区政协领导对企业复工复产这么关心,我们对今年的生产更有信心了!”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很激动。28日起,区政协领导组成的“主席服务团”,深入开展“共抗疫情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纷纷下沉一线,走访服务企业46家、重点项目19个,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审批、防疫物资短缺、员工返工招工难等问题51个。截至220日,相关企业复工率与项目开工率已达到100%

区政协企业家委员严格落实企业复工防疫各项举措,做复工复产的先行者与示范者。截至215日,102家委员企业 “应复尽复”,复工率达100%。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中荷电子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成为富阳第一批规范复工企业样板。基层政协委员在乡镇(街道)政协工委的组织下纷纷成立“委员帮帮团”,加入属地乡镇(街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班。陈奕朋委员作为上官乡球拍企业主代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批复工复产,还主动为同行们当起“指导老师”,协助16家企业顺利完成在线复工申请。孙小明、吴全法、朱观祥委员了解到部分企业的返岗员工没地方住,积极与镇防疫指挥部对接,腾出周边闲置房150间,为天津飞旋等项目员工解决居住困难问题。

浙江春江轻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伯勇委员推动公司转型生产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取得批复后,他不计成本安装设备启动生产,经过四天三夜的调试,223日,第一批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成功下线。目前,他们的两条口罩机生产线日产口罩可达到4万余只,满足政府部门调配。俞小英、臧竞之委员所在企业也积极转型,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解决燃眉之急。

区政协“机关服务团”精准服务,开展“助力乡镇(街道)企业复产”活动,9位办公室领导干部赴大源镇走访联系服务企业31家,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采购难、复工招工难、原材料采购难、人员隔离难、员工出行难、物流运输难等问题,31家企业均于225日前复工复产。区政协“党员服务团”贴心服务,发动机关25名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协助联系后周社区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将复工要求宣传到社区421家个体工商户, 逐户指导商家做好防疫期间复工工作,并协助办理申报材料,共协助后周社区审批304家,开业304家。由区政协机关年轻干部组成的“青年服务团”成员下沉一线,认领大源镇5家规上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开展防疫检查30余次,反馈整改意见15条,指导帮助企业兑现惠企政策12条。

区政协主席陆洪勤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政协优势作用,千方百计为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助推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以实际行动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