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乡政协:变身“三大员” 助力“两战”赢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桐乡政协:变身“三大员” 助力“两战”赢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刘佳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防控松不得,发展等不得。阳春三月,桐乡复工复产的脚步越走越快,桐乡政协人当好“三大员”,助力“两战”赢。

228日起,5支“驻点招工”队伍从桐乡出发,分赴四川、云南开展驻点招工。市政协副主席周民率领的第四招工组担纲“冲锋员”,一路辗转四川高县和云南永善县、大关县各乡镇,与当地政府签订劳务合作协议、组织现场招聘会、走村入户宣传推介、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桐乡招工驿站”……历时14天,行程6000多公里。据了解,此次驻点招工为桐乡350多家企业输送劳动力1.8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4.5万余人。

“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都用足了吗?”……一句句暖心话,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感安心、更加暖心。连日来,市政协持续开展“走企业、送服务、抓防控、助复产”活动,积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市政协主席、副主席深入走访70家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实地督查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并为企业送去急需的防护物资。市政协主席蒋惠玲在走访期间,鼓励企业家委员们起好带头作用,展现委员本色,用足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强化科学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作出贡献。

“要出台实实在在的融资和税费减免政策,实施更加灵活的用工政策。”“桐乡有13万多个体工商户,特殊时期更要有针对性地加大扶持保障力度。”“要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优势,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支撑平台,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系统化服务。”……近期,市政协将“请你来协商”平台搬到“云端”,创新开展以“同心战‘疫’”为主题的网络专题协商活动。政协委员们变身“参谋员”,结合当前实际,紧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任务,在专门开设的桐乡政协委员钉钉群踊跃建言,共提出富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69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建言成果报送市委市政府,得到市长批示与推进落实。

疫情防控“不息兵”,社情民意“不掉线”。疫情期间,政协委员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1篇,其中,曾正君委员的《以“六强化”推进“公筷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用餐方式》、沈秀芬委员的《出台专项政策,填补制度空白,增强劳务派遣“稳就业”作用》等25篇信息上报至网易体育,为党政部门科学防控、打赢“两战”提供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