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庆元政协:全方位助力“两战”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庆元政协:全方位助力“两战”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练超凡 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对得起这个荣誉,更要扛得起这份责任……”庆元县政协发出《关于在全县政协系统开展“决战疫情、委员同行”专项活动的通知》后,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企业复工后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物资是否充足?”……县政协“主席服务团”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先后深入久灵笔刷、九川竹木、艾特佳文化用品等联系企业39次,走访香菇市场、金辉木业、安泰竹笋产销专业合作社等政协委员所在企业13家次,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21个。

县政协各专委会充分发挥委员专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心当好“娘家人”,为联系企业稳定情绪、携手发展提供帮助。县政协企业家委员及委员所在企业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严格落实企业复工防疫各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好先行者、示范者。截至目前,所有委员所在企业应复尽复,复工率达100%

“还会有新的留观对象过来,不能掉以轻心。”“三返”高峰到来之前,县政协委员、县民政局副局长吴丽萍对留观点交接的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培训,为疫情防控做足准备。在留观点,每到用餐时间,都会看到一群志愿者分发爱心餐的忙碌身影。这是县政协常委、县义工协会会长叶积钦组织带领的志愿服务队。自疫情发生后,这支服务队就赶赴隔离点送餐,竭尽全力让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和群众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不仅如此,叶积钦还将自己的私家车变成了“防疫宣传车”,加装上小喇叭,拉上防疫横幅,到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义务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坚决完成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315日,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赖根秀代表医务服务小队进行宣誓。当天,这支服务队的9名成员奔赴丽水市区,援助境外人员防控服务工作。

委员们积极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县政协委员、工商联党组书记林晓丽建议,拓宽企业融资通道,加强帮扶以往经营业绩好但因疫情影响遭遇现金流困境的企业。县政协委员、蔚文中学副校长吴祥浩建议,各校制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从开学前职工、学生、工勤人员摸排工作、消毒等九大方面建立防控机制……庆元县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针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商贸物流人流、农村春耕备耕等工作,共提出意见建议57条。

面对疫情,县政协机关抽调多名干部支援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守好群防群控这道关口。广大政协委员在各条战线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全方位助力“两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