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2万余字建言刷屏啦!海曙政协飞群议事厅真热闹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2万余字建言刷屏啦!海曙政协飞群议事厅真热闹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俞琼   字号:[][][]

据同心苑    “为进一步提振信心、共渡难关,确保完成我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今天开展以‘内活经济、外防输入’——全球疫情蔓延下海曙如何有效应对为主题的网络议政会。”

323日,夜幕降临,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简明扼要的开场白后,一场政协委员网络协商会在“海曙政协飞群议事厅”热闹开场。

依托新媒体手段建立使用“飞群议事厅”,是海曙区政协继“疫情过后怎么看、疫情过后怎么办”线上建言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创举,也是区政协主动顺应信息化潮流,为“请你来协商”活动搭建的网络议事新平台。

当前,我省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省委积极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尽快在全省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防控境外输入形势严峻。为精准助力“两战”,海曙区政协党组劲头不松、责任不减,吃透精神、对标对表,聚焦党政所急、群众所虑的关键领域首次召开网络议政会。

短短一个小时,185人围绕主题参与线上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全球疫情蔓延下如何有效应对的“海曙方案”,为助力推动高质量复工复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政协力量。

“本次疫情对海曙产业发展的启示是,要大力加快产业数字化工作,尤其是加快传统制造业和商贸业数字化转型。”曹云委员抢先发言,引起大家共鸣。

产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和发展方向,郑利庆委员提出,建设工业互联网赋能核心区、商贸业数字化创新先行区和数字经济新兴产业集聚区。文旅产业对实体经济的依赖大,要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方向转型。

周含委员呼吁,相关部门在政策扶持、技术对接上进一步做好服务。

朱华鑫委员认为,要加快数字海曙的建设,并延伸到各镇乡街道,建设数字镇乡街道,重点在卫健等领域进行开发,强化数字化管理的运用,进一步增强应急事件处理能力。

疫情全球蔓延的当前,稳外贸成为经济发展的一项迫切任务。

李健委员提出,外贸出口企业要做好风险提示工作,鼓励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经信部门可对接市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出口企业参保采取必要政策扶持。

周汉斌委员表示,应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开展线上商务活动,帮助企业努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楼尉委员建议,外贸企业要做好预案和应对方案,将疫情冲击带来的潜在风险降到最低。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委员们纷纷出招:一方面,通过政策推进基建投资,加大投资力度;另一方面,结合海曙商贸大区的优势,打通线上线下,通过发放消费券、启动购物节等形式吸引市民消费,推动旅游、餐饮等产业健康发展。

如何有效防控境外输入?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摸清有意向或已有行程安排回到海曙的人员名单、联系方式等信息,为入境人员的无缝对接、闭环管理提前做好预案。同时,对确诊后痊愈的人群也要实行跟踪回访。

2万余字的建言通过网络传输到议政厅现场,屏幕上不断刷新的建言,将委员们的智慧之火汇聚在一起。会后,区政协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报送区委区政府作决策参考。

活动中,委员还在线@区商务局、区卫健局和区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就提供企业认证服务、高危人群心理健康服务、民办非企业幼儿园对接融资担保等内容提问,相关部门在线回应。

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说,这次网络议政会彰显了“请你来协商”网络议政平台的显著优势,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地位和作用,生动诠释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特点和优势。他希望,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精准助力“两战”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天的会议选题好、形式好、交流好。”首次参加夜协商的海曙区副区长王懿栋感触颇深,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与委员沟通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