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176条金点子“霸屏”!江干政协“请你来协商”夜色中火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176条金点子“霸屏”!江干政协“请你来协商”夜色中火爆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华剑波   字号:[][][]

据同心苑    当前,浙江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复学的脚步声也渐行渐近。在《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之际,江干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举办“复课返校”周末夜协商,委员们打开“话匣子”、亮出“金点子”,把助力保障“复课返校”商量深、商量透、商量实。

区政协“复课返校助保障”微信协商群再度开启“火爆”模式,全体政协委员和区政府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负责人“键对键”协商议政,共寻安全有序复课返校的良策。

“‘复课返校’准备的怎么样?”

“学校、家庭如何同步做好疫情防控?”

“学校具体的安全保障措施有哪些?”

……

面对政协委员“抛出”的问题,区教育局、卫健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江干交警大队等6个部门负责人在线答疑。从前期准备到迅速部署,从物资储备到防控措施,从安全保障到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织筑起了层层“防护网”,努力给“复课返校”安上“保险锁”。

会前调研

从“停课不停学”到“复课返校园”,事关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全与生活幸福,也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与和谐稳定。

江干区政协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幼儿园、小学、中学走访调研,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教育界别委员,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为党委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线上夜协商

“建议学校按照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要求,分年级、分类别、分时段,循序渐进开展复学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加强联防联控,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学校和家庭需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可能出现的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尤其是从‘停课不停学’到‘复课返校’转变过程中,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多科学防疫的知识和心理辅导技术支撑。”

“建议卫健部门组织专业医务人员指导学校开展专业的防疫消杀工作,同时安排专业卫生机构对学校教师、校医等教职工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专项培训,普及公共卫生防疫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建议加强学校防疫物资的安全储备和使用管理,严格落实责任到岗、到人,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到位。开学前要全面对学校教室、机房、实验室等公共教学、生活场所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毒,减少开设公共课程,以避免交叉感染。”……

短短一个小时,微信群里不时迸发出智慧的“光芒”,176条“金点子”持续“霸屏”,大家凝聚共识,合力把保障“复课返校”的“安全网”织得更密更实。

“春天已至,‘疫’去不远。在复课返校前,我们律所将再为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捐赠口罩2000只,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号召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特殊青少年群体,共渡疫情难关。”区政协常委陈磊用真情义举为复课返校加油助力,赢得一片点赞。

“深有感触、深受启发、深表敬意!”协商群里满满的“正能量”和委员的“好声音”,让首次参加“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活动的副区长王跃强感慨不已。他说,委员们的建议为区政府持续优化“复课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干劲。要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细化落实,加强人员力量,统筹推进复课返校工作。

“短短一个小时左右的互动协商,始终贯穿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一主题主线,委员们各抒己见亮出‘金点子’、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共筑‘安全网’,今天的线上协商会,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协商初心。”区政协主席黄爱芳希望政协各参加单位、各街道委员小组加强调研,收集素材,发挥优势,群策群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同心助推江干全域治理现代化再立新功。

本次专题协商是继223日“复工复产齐发力、委员线上来协商”之后江干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举办的第二场全员线上协商会,“周末夜协商”已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江干“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的又一创新亮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